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第二届运博会|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推动运河文旅消费转型升级
2020/09/05 15:14  新华报业网  

  让创新驱动与文旅产业碰撞交辉,刚刚结束的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的互动对话环节,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华晓宁的串联下,来自互联网、旅游、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大咖围绕着“新业态 新场景 新消费”的主题,探讨如何促进各地推动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开展交流互鉴,提供真知灼见。

  朱承铭(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监)

  未来如何发展大运河文旅产业,我自己有一些建议。第一个是打造一个IP。本身大运河就是一个IP,它有它的价值,它有它的历史,有它的故事,怎么把这个IP故事讲述出来,在这点上,B站是有优势的。

  我们了解年轻人,我们懂年轻人的表述方式、接受方式。比如说在日本,动画片里面有什么场景,看过这个动画片的人就会到相应的场景去打卡,这是景点跟动画片的互动,对于我们讲述大运河的故事,打造大运河IP是有启发的。年轻人到运河景点旅游,获取知识,如果有一些新奇的玩法,他们的参与感会更强,他更乐意去分享。我们可以鼓励大家拍摄运河风景,或者设计和运河有关的手游,参与之后,你完成一定的任务就可以得到纪念品的奖励,纪念品设计得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调性。总之,运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才能让他们亲近大运河,爱上大运河。

  袁国萍(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天对话的主题是“新业态 、新场景 、新消费”,我们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这“三新”更多的表现在新理念上。这种新理念又体现在大众对健康的需求、对自然的渴望、对生命的敬畏上。而盐城恰恰在这些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绿色是盐城最大的底色、生态是盐城最大的优势。盐城将继续深挖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融合。用文化理念来发展旅游,用旅游方式来传播文化 。

  眭涛(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

  当前在文旅行业,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发展迅猛。推动文旅行业快速发展,势必离不开支付手段的变革。近几年,银联一直致力于云闪付便民支付工程,打造了校企园区、旅游景点、美丽乡村、医疗卫生、公共交通这些民生类的场景。此外,银联POSS机有了创新应用。除了传统的数科类的优势之外,产品系列的模块化也是银联的优势,既有产品可以快速迭代、叠加,投产上线。银联商务可以把大数据,通过线下团队输出给当地的文旅、研究机构和管理机构。支付手段的变革如何进一步助推文旅产业发展?银联商务准备推动县乡的信息化旅游的建设。拉长银联商务整个生态产业链,通过和平台类的入口网站合作,推动城市自主旅游的APP探索。

  周波(南京银行无锡分行行长)

  南京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完善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打造“鑫动文化”金融服务品牌,针对文化小微企业设计开发文旅贷、演艺贷、影视贷、设计贷等系列个性化金融产品,全面满足不同文化产业发展的融资需求。数据显示,目前南京银行已累计支持文旅企业贷款超100亿。

  交汇点记者 于锋 胡春春 浦敏琦/文邵丹/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