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场内碰撞寻策问道 场外感受火热实践 中国传媒年会四大分论坛同步举办
2020/09/09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年会4个分论坛,9日分别在扬州仪征市、南京江宁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走进会场,寻策问道展现媒体担当,走出会场感受发展实践,开展“强四力”走基层采访活动。

  2020年9月9日上午,“第十五届传媒年会·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江宁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区成功举办。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江宁论坛,是今年中国传媒年会的重要板块,也是年会首次专题研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引导服务群众 壮大主流媒体”为主题,交流分享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路径和经验。嘉宾们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树立用户意识,通过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以政务与服务紧紧黏附受众,提升影响力。活动现场,长三角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2020年9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年会仪征分论坛举办。交汇点记者 万程鹏 摄

  在仪征论坛上,嘉宾们围绕“现代社会治理中的媒体责任与担当”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谋划现实行动。他们表示,社会治理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主流媒体担负着引导主流舆论、弘扬主流价值、凝聚社会共识的责任,理应在社会治理和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2020年9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传媒年会句容分论坛举办。交汇点记者 范俊彦 摄

  句容论坛以“乡村振兴的媒体力量”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重点研讨媒体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对乡村振兴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嘉宾们认为,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农村“新气象”,传递农民“好声音”,展现乡村振兴带头人楷模力量,积极推进跨界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搭建新的模式和平台,媒体传播力量大有可为。

  嘉宾们参观金坛城市形象馆。紫牛新闻图

  近50家长三角媒体人、传播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金坛论坛,带着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阐述“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媒体担当”。他们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关注时代命题,正是媒体人的共同使命,将展现主流媒体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邵丹 万程鹏 范俊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