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点赞“城市双修”典范,全国媒体强“四力”采风行动走进牛首山
2020/09/09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第十五届传媒年会·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江宁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当天,全国媒体强“四力”走基层、“来江宁织造幸福”大型采风行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江宁各地,近距离感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

  一座牛首山,半部南京史。9月的南京,酷暑的炎热渐渐散去。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采风行动第二站来到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牛首山海拔249米,因东西双峰并峙形似牛角而得名,素有“春牛首”之美誉。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立足于“生态修补、文化修复”,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生动范例。

  作为全世界唯一一枚佛顶骨舍利的供奉地,牛首山围绕“补天阙,藏地宫,现双塔”的创意理念,构建了规模宏大、奇伟瑰丽的佛禅文化建筑群落,再现了明代《金陵梵刹图》上双峰双塔并峙的牛首胜景。

  虽然是工作日,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媒体记者们来到整个景区佛教文化集中地佛顶宫。

  佛顶宫位于地下30多米,记者们纷纷寻找最佳拍摄点,记录下壮观的景象。

  “真的非常震撼!建筑非常宏伟,佛教文化的内容也很丰富。”江西修水报副总编辑韩元方说,佛顶宫与国内其他佛教宫殿不同,它被隐藏在矿坑上面,是对自然环境的合理利用,真可谓化腐朽为神奇。

  “牛首山佛顶宫规划大气磅礴、建筑构思巧妙,利用矿坑建造更体现了南京人的智慧。”浙江长兴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徐峰评价说,作为佛教文化旅游的标杆性项目,牛首山佛顶宫对全域旅游起到显著带动作用。

  作为南京的新名片,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不仅自然风光秀美,而且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开园不到5年,已拥有超八百万的游客量,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此基础上,牛首山秉承“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理念,从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综合型景区发展,目前正在建金陵小镇、东麓酒店等重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江宁紧扣“聚焦改革创新、织造幸福江宁”这“一条主线”,以及优化“旅游供给、旅游治理、旅游营销”这“三大体系”,创新实施“城乡共建、产品共创、市场共治、主客共享、内外共赢”的“双面绣”工作模式,取得了一批能够代表江苏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形成了一批先行性、首创式、具有示范价值的成功经验。同时,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作为江宁全域旅游重要龙头品牌,未来将以独特的资源禀赋、健全的产业配套和不断迸发的发展活力,打造南京创新要素汇聚的高地、创业投资发展的福地,迎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交汇点记者 朱泉 摄影 邵丹 魏琳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