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泛文化产业助力年轻人玩出社交新鲜式 “剧本杀”开启国庆度假新体验
2020/09/20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后疫情时代,国内文化产业迅速的恢复发展,模式推陈出新,随着国内城市商超、泛文化产业、文旅景区、影院等的有序开放和复苏,都市年轻人,周末休闲社交的新选择更加丰富了。近日,记者探访发现,在南京,一种被称为“剧本杀”的逻辑推理类益智游戏悄然火爆了起来,成为了疫情后,许多年轻人聚会交友的好去处。记者在大众点评等APP上随机挑选了一家名为暮色推理档案馆实体店亲自体验了一番。

  当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胜利村路附近的暮色推理档案馆,在馆内看到,一桌一桌的年轻人在不同主题的房间内围坐在一起,手持不同的剧本和道具正在进行一场剧本演绎。“第一次来体验这种沉浸式桌游,我以为我扮演的是客人,没想到我是一名男技师,对剧本充满好奇,你永远不知道结局是怎样的,换种人生新体验,挺好,”一位正体验名为《上钟儿》剧本的玩家告诉记者,因为只知道自己扮演的那部分内容,对其他人的真实身份和剧本中复杂的人物情感都让自己充满了好奇。

  “这部治愈系的日式沉浸本我玩过至少五次以上,每玩一次都要哭几回,剧本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一位刚从暮色推理档案馆《再见萤火虫》剧本包间走出来的玩家告诉记者,人生的旅途从不会停下,所以更要珍惜当下。

  据了解,此类探索场馆经营者通过创造场景、编织情节、真人演绎,来帮助消费者实现沉浸式体验别样人生的乐趣。每名玩家都有自己的剧本,玩家需将自己代入到剧本角色中,DM(“剧本杀”主持人)辅助玩家进行剧本杀、引导剧本杀流程,玩家不断收集线索,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流,认真推理最终找到真相。暮色推理档案馆负责人何振告诉记者:“剧本即人生,请你换个人生,重活一次,你愿意吗?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沉浸式的创造场景玩法,给予时下被移动互联网式社交裹挟中的年轻人更多的人际社交新体验,玩出社交新方式。”何振介绍,他同时也是一位在南京圈内颇具名气的网红模特经纪人,他想用“出圈”二次创业的方式告诉年轻人,移动互联网之外,人与人面对面的社交同样有魅力。

  目前,南京带有“剧本杀”的游戏体验馆超100家,记者走访多家“剧本杀”游戏体验馆发现,不同于电视节目中拥有大量搜证场景,目前南京市场上,“剧本杀”的主要呈现形式仍然以桌游讨论为主,一场游戏时间大约在3~5小时,人数一般在4~10人,每场游戏根据剧本选择的不同,每人花费在80-100元左右。

  马上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就要开始了,如果你没有出游计划,同时又厌倦了网综、网游、逛淘宝的“宅”生活,不妨邀约三、五好友去体验一把“剧本杀”,相信沉浸式的实体社交新体验,会给你开启不一样的假期模式。

  交汇点记者 邵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