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我们在艺起 | 当越剧遇上文学之都,你该如何宠爱它?
2020/10/12 15:04  交汇点  

  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舞台剧目之一,由南京市越剧团出品,李晓旭主演的诗韵越剧《凤凰台》将于10月18日晚在紫金大戏院上演。10月17日下午2点,新华日报昆虫记戏曲工作室将邀请越剧《凤凰台》主创团队和越剧戏迷面对面交流。届时,著名导演翁国生、编剧罗周、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著名越剧毕派小生李晓旭,将同台分享越剧和南京这座文学之都的种种因缘际会。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我们在艺起

  国潮TALK4:诗韵越剧——当越剧遇上文学之都

  主讲人:翁国生、罗周、杨庆锦、李晓旭

  时间:10月17日下午2点

  地点:紫金大戏院(南京市小火瓦巷20号)

  紫金文化艺术节精美文创小礼品等你来抽取!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17日活动

  六朝古都、金陵雅韵、历代文豪、远古诗画,从“魏晋二王”到近现代文坛巨匠,无数文人墨客在南京留下印记。其中,诗仙李白对南京情有独钟,一生作诗千余首,写金陵的有两百首之多。秦淮河畔、凤凰台上……李白诗篇串起了金陵美景,也记录了那时风物人情,让人浮想联翩。

  新晋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成为无数文艺青年心中圣地。此次南京市越剧团结合自身艺术特色,推出人文诗韵越剧《凤凰台》,塑造了越剧舞台的首个李白形象,令人唏嘘不已。越剧长于抒情,声腔动听,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李白,才华横溢,狂放潇洒,豪情万里;南京,十朝都会,文学佳地。三者结合将会发生怎样的浪漫际遇,四位嘉宾邀您来聊!

  10月17日下午2点,紫金大戏院“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我们在艺起”第四场活动《国潮TALK4:诗韵越剧——当越剧遇上文学之都》欢迎您的参与。来到现场,并积极互动的观众和戏迷,将有机会获赠紫金文化艺术节精美文创礼品。

  嘉宾简介

  翁国生

  著名京昆武生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梅花奖、文华表演大奖、文华导演奖、白玉兰主角奖得主。

  罗周

  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著名编剧,蝉联两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杨庆锦

  南京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市越剧团团长,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

  李晓旭

  南京市越剧团优秀青年毕派小生,两次荣获“白玉兰”奖。

  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