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三分钟视频带你了解“新华之友会”
2020/10/26 18:34  新华报业网  

  多少感动穿越时空,多少记忆历久弥新,多少真诚始终未变。

  你从战火烈焰中诞生,你在人民心声中成长,你在铸就历史和未来的征程中跋涉。

  你以笔为剑,劈开茫茫黑夜;你以笔为刀,雕琢时代群像;你以笔会友,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新华日报自1938年创刊以来,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注重读者的沟通和服务,影响广泛,发挥了重要作用。天翻地覆,日月新天;1949年4月30日,南京解放后的第8天,一份崭新的《新华日报》在南京恢复出版。同年10月26日,全国各级党报中最早的读者组织——“新华之友会”在南京成立,确立了“以加强读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政策、马列主义及毛泽东思想的学习与研究暨各种健康的社交活动为宗旨,以组织会友读报,学习时事政治、举办各类座谈会、演讲会、联欢晚会等健康的业余文化活动为主要任务”的指导思想,成为通过报纸加强党与群众联系的一个历史创举。

  七十一年后的今天,我们把新华之友会的活动恢复起来,传续红色精神血脉,承继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创造发展,发挥现代传媒集团的权威力、影响力、品牌力,以新时代的“新华之友会”,持续深化党和群众的联系。我们通过引领全民阅读、建构思想空间、丰富文化供给、拓展品牌合作、增进情感互动,实现阅读空间、文化空间、审美空间、创意空间、休闲空间、生活空间、娱乐空间的有机融合,以书会友、以文会友,使其成为一个具有人文精神、人文关怀的思想聚合体、文化融合体、生活共同体,打造现代城市精神新坐标、新标识,进而全面而深入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让红色基因根植于我们的精神血脉,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更大力量,在与国家、与时代、与人民同行奋斗中,书写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璀璨华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