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世说新语》&《浮生六记》,这次是省昆天团见面会!快报名!
2020/11/20 14:22  交汇点新闻  高利平  

  下周,由第三届京昆群英会组委会、江苏省演艺集团与新华日报昆虫记戏曲工作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我们在艺起”国潮TALK活动,将迎来两场江苏省昆剧院戏迷见面会。

  11月23日晚7点半,《世说新语》主创团队石小梅、罗周、施夏明、周鑫将在省昆兰苑剧场恭候戏迷的光临。11月26日晚7点半,还是兰苑剧场,《浮生六记》两位主演施夏明、单雯将与您畅谈沈复和芸娘的浪漫爱情。

  魏晋,中国历史上一段非常特殊的时期——这是一个剑与火的时代,一个诗与酒的时代,一个诗礼世家、世代簪缨的时代,一个命运流转、聚散无常的时代。

  这个非凡的特殊时代造就了一大批风云人物,他们兼具玄心与洞见、妙赏与深情,有着一流的才情、超凡的个性,成就了不朽的传奇。

  自2018年起,石小梅昆曲工作室携手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共同打造昆曲《世说新语》系列。传世名著《世说新语》与“世界非遗”昆曲,两样极致的“风流”穿越千年的漫长时光,在舞台上相遇了。迄今为止,已有十来个《世说》系列折子戏问世。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上,以谢安为主线而串联起的一台全新的《世说新语》将在11月22日与观众见面,向人们展示一派庙堂之上的魏晋风骨。

  坦荡、刚正、旷达、雅量、妙赏、深情……是为《世说新语》之「谢公故事」系列。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看完戏之后的第二天晚上光临省昆兰苑剧场,和主创们聊聊你的看戏体会,也听听主创们的捏戏故事。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我们在艺起

  国潮TALK:世说新语

  嘉宾:石小梅、罗周、施夏明、周鑫

  时间:11月23日19:30

  地点:江苏省昆剧院兰苑剧场

  主办:紫金京昆群英会组委会、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华日报、交汇点、昆虫记

  主持:王晓映(新华日报&交汇点昆虫记戏曲工作室负责人,高级记者)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11月25日,作为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重磅演出之一,上海大剧院与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联合打造的昆剧《浮生六记》将在紫金大戏院上演。

  在《浮生六记》书中,作者以深情直率的笔调叙了夫妻闺房之乐,写出了夫妻间至诚至爱的真情。其妻芸娘也被林语堂赞为“中国文学中最可爱的女子”。

  将这样一部文学作品化为昆曲,编剧罗周说:“沈复《浮生六记》原著最打动我的,不是他与芸娘点点滴滴的生活情趣,也不是命运对恩爱夫妻的一次次戕害,是文字背后、沈复书写时的至喜至悲、悲喜交织,这指向了中国古代文学里一个极深情的类属:‘悼亡’,也是生而为人,无能逃脱的苦痛体验。”因此,她所写的昆剧版《浮生六记》,最核心的主题,不仅有夫妻间的生活情趣,更有沈复的自我痛苦、自我挣扎和自我慰藉。

  不知观剧之后的你,是否也和编剧罗周一样换了角度,看到了不一样的《浮生六记》。26日晚,两位主演施夏明、单雯会在兰苑剧场等你,一起来聊聊吧!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我们在艺起

  国潮TALK:浮生六记

  嘉宾:施夏明、单雯

  时间:11月26日19:30

  地点:江苏省昆剧院兰苑剧场

  主办:紫金京昆群英会组委会、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华日报、交汇点、昆虫记

  主持:丰收(戏曲工作者)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