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上海民营院团来江苏“闯码头”
2020/11/30 18:21  新华报业网  

  11月30日,上海市民营院团携6部获奖剧目来到南京宣传推广,并将在一周内在南京和苏州演出6场,接受江苏同行和观众的检验。

  据介绍,上海民营剧团演出种类包括话剧、音乐剧、戏曲、木偶、相声、民乐、杂技、魔术等各个门类,2019年演出超过1.6万场,占上海演出场次的“半壁江山”。

  在今年举办的2020年“上海市优秀民营院团展演”中,原创沪剧《早春》《玉兰花开》《银杏树下》;原创话剧《一诺千金》《绝境》;原创滑稽戏《悬空八只脚》等十余台原创新编的参演剧目获得“优秀奖”。

  其中“昆曲王子”张军创排的新编昆曲《玉簪記·琴挑》探索多元化的艺术呈现和传播方式,该剧成为本届2020年上海优秀民营院团展演的开幕戏;上海文慧沪剧团创排的大型沪剧《早春》以革命烈士柔石的故事为主要线索,入选了“建党百年优秀戏曲剧目”重点扶持剧目;沪剧《玉兰花开》的全体演职人员深入到抗疫一线体验生活,把生死攸关的动人事迹搬上舞台,广泛受到赞誉;上艺剧社今年创排滑稽戏《悬空八只脚》在“笑痛了肚皮”的欢笑声中道出未能安装电梯而上下楼不方便的老百姓心里的酸甜苦辣。

  此次来江苏展演的六部剧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南京和苏州演出。具体演出日期是:

  (1) 11月30日 周一 南京江南剧院19:00

  ——上海安可艺术团演出

  (2) 12月1日 周二 苏州市开明大戏院 19:00

  ——上海文慧沪剧团演出 沪剧《早春》

  (3)12月2日 周三 江南剧院 19:00

  ——上海现代人剧社演出 话剧《一诺千金》

  (4)12月3日 周四 苏州湾大剧院19:30

  ——上海新东苑沪剧团演出 沪剧《玉兰花开》

  (5)12月5日周二 苏州市开明大戏院 19:15

  ——上海上艺戏剧社演出 滑稽戏《悬空八只脚》

  (6)12月6日|周四|苏州湾大剧院19:30

  ——上海勤苑沪剧团沪剧《银杏树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