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哪件美术作品最得你心 | 2020年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开幕
2020/12/31 20:36  交汇点新闻  王宏伟  

  12月3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的2020年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入选美术家向省美术馆捐赠作品。

  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创办于2016年,前三批共有22名美术家入选。今年参展美术家数量为历年最多,共有姜永安、陈世宁、李双阳、朱建辉、王国斌、徐诚一、安玉民、王驰、陈危冰9位美术家入选,涵盖中国画、油画、书法、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多种艺术门类。

  姜永安致力于水墨人物画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特别是肖像主题与人文观照、传统水墨写意性与现代绘画表现性语言之间的探索;

  陈世宁擅长油画人物、风景、静物创作,以写实手法致力于油画语言的探索与追求,主题性作品注重情感表达、画面意境呈现,风景花卉具有江南情趣和意味;

  李双阳深得古人帖学精髓,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笔墨语言,体现书法艺术的诗性品格和功力才情;

  朱建辉的版画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从现代艺术中获取灵感,作品既有个性追求又有时代特色;

  王国斌用中国画写意形式、传统笔墨手法,以西方现代艺术的创作视角,对事物进行意象的诠释;

  徐诚一在学习运用西方架上雕塑语言形式的同时,注重中国传统雕塑与民间木雕、彩塑泥人等语言的融汇运用;

  安玉民有较强的写实人物创作能力,主题性中国画展现宏大叙事的力度与厚度,抒情小品随性挥洒、清逸淡远;

  王驰擅长油画及水彩水粉,坚持写实的手法、现实主义的态度,作品既有平凡生活的描绘、劳动场景的赞美,也有自然风光的记录;

  陈危冰擅长在笔墨丹青的勾染中,将田园生活的富庶安逸与祥和静谧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们的作品,饱含着美术家对主题性和现实题材创作的高度关注。他们在作品中弘扬主旋律、彰显时代精神,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和审美功能,努力表现好、展示好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