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春节档江苏票房已超7亿元,观众笑言:“我全都要看!”
2021/02/17 23:19  交汇点  

  “我要看《唐人街探案3》,好想知道Q到底是谁!”

  “大家都说《你好,李焕英》非常好看,又好笑又感人!”

  “那就我俩先看唐探,明天再带爸妈一起看李焕英吧?”

  “就这么定了,马上买票!”

  大年初三,在南京江宁金逸影城的大厅里,一对年轻人的对话,道出了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创下“新高”的秘诀——好看的电影太多,观众不做选择题,而是“全都要”。

  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截至2月16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100亿元,其中,国产影片占比超过96% 。而单单是2021春节档总票房,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14时已经突破70亿元,持续刷新春节档期票房纪录。

  数据还显示,截至2月17日14时,今年春节档的7部电影中,《唐人街探案3》依然是最大的赢家,不仅首日就取得了超10亿元的票房成绩,大幅度刷新了影片的开画纪录,目前更是凭借34亿元的票房成绩,稳居票房榜第一。

  不过,在单日票房上,令无数国人在影院里默默流泪的《你好,李焕英》已经实现逆袭,目前票房也已超25亿元,后劲十足,暂居春节档总票房第二。

  “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你好,李焕英》在春节档开始之前并不被看好,极低的排片率就是最好的证明,目前这个成绩,完全得益于观众的口口相传。”南京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影视市场,过于强调“大制作”“高流量”,《你好,李焕英》的“翻盘”,则提醒从业人员,观众心中的标准其实一直没变,走心、有诚意的作品并不会被埋没。

  记者则在南京多个影院了解到,《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影片能在春节档期大放异彩,还来自江苏各大院线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记者从江苏省电影局获悉,该局在去年年底就对电影主管部门、电影院线及影管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需“坚持防疫优先”,明确规定了春节假期将继续执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

  大年初三、初四两天,记者的多次观影体验也证明,各大影院的防疫措施非常严格,除了常规的测体温、佩戴口罩、验证苏康码之外,影院还放弃了能带来高收益的爆米花等零食业务,影厅内全程禁止饮食,保证了观众的安全。

  严格的疫情防控,换回了“真金白银”的奖励。作为全国的“票仓”,今年年初江苏省电影局发布的《2020年江苏电影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江苏全省票房为18.36亿元,在全国票房中占比9%,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电影票房百强名单。而在今年春节档刚刚启动的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江苏两天就贡献3.6亿元票房,全国占比高达11.9%,跃居全国第一。猫眼专业版数据也显示,截至2月17日14时,春节假期期间,江苏票房累计超过7.3亿元,占同期全国总票房的11%以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