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4月18日来淮安“跑马”,体验“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2021/03/17 15: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从今天(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8日,江苏省淮安市将举办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赛。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淮安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是“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也是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人故里行、体验千秋淮扬文脉的运河文化行,淮安将用热情拥抱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赛事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宣传口号,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两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作为淮安举办的首个全马赛事活动,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展示淮安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运河风貌和历史人文底蕴,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等深度融合,唱响“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生态文旅水城品牌,全面提升淮安城市影响力、美誉度。

  2021年“淮马”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淮安市体育中心、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比赛报名时间将从3月17日16时持续至3月28日16时。如果报名申请人数超过项目设定名额,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中签结果将于4月上旬公布。淮马组委会将在报名参加2021年淮安马拉松项目的选手中,随机抽取400名选手直通2021年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年广州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武汉马拉松(100个名额)和2021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成为全国首家“一通四”的全马比赛。此外,4月16日至4月20日期间,淮安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将对所有参赛选手免费开放。

  2021淮安全程马拉松的赛道以“畅跑运河体验生态诗意,穿越古今庆祝建党百年”的思路进行科学设计,起点设在翔宇大道路段(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终点设在淮安市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赛道沿翔宇大道一路向南,沿途串联淮安万达、钵池山公园、金融中心、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央视中秋晚会现场、奥体中心等49个淮安当地自然景观、历史人文景区、现代商业中心、行政中心、生态文旅区、科教产业园、体育中心“一场两馆”等多个淮安地标。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赛道穿越古今,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三千里运河春光美伦美央,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闪亮。

  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和多元化目标,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在初步建成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还以“打造金牌赛事、塑造体育IP”为抓手,全力推进特色体育名城建设。

  随着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赛的日益临近,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淮安全市范围内也逐渐掀起一场全民健身的热潮。本次赛事活动不但为全体淮安市民搭建了一个诠释运动健康生活理念的社会平台,也向外界打开了一扇宣传淮安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成果的窗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海霞 叶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