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重点处理代表建议首次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联系省长领办
2019/05/06 14:41  新华日报  陈月飞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 陈月飞) 记者从5月5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上获悉,2019年重点处理的8项20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中,两件涉及开放型经济的代表建议将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牵头联系,省长吴政隆领办。这也是首次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联系、省长领办重点处理省人大代表建议,省长、副省长领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由此首次实现全覆盖。

  在今年1月举行的省人代会上,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610件,目前已经全部交由相关单位办理。根据《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处理工作办法》的规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从中选择确定了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20件,作为今年重点处理建议,主要涉及开放型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医疗保障等8个方面。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今年的代表建议重点处理工作高度重视,为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联系、省长领办华桂宏等10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陈卫宏等2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江苏企业走出去、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其他副省长也将领办涉及分管领域的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表示,今年的创新之举,给省人大代表建议尤其是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将根据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分工方案分头联系,各相关委员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代表满意率和建议办成率。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要加大对今年所有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