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打扫庭院等您回家!我苏最强“朋友圈”即将再次上线
2019/05/19 10:52  我苏网  

  

  发布会现场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20日开幕。5月18日,大会组委会在南京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说,举办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江苏籍各领域知名人士的沟通联络和交流合作,激发广大苏商共谋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汇智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与首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突出经济、突出苏商,突出聚人气、聚合力,集聚各方面资源要素,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自去年底开始策划,今年2月全面启动筹备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组委会积极组织,海内外江苏籍人士热烈响应,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群贤毕至、精英荟萃众多海内外嘉宾回乡

  截至目前,确定参会嘉宾共1205人,其中海外嘉宾421人、省外嘉宾393人、省内嘉宾391人。

  按照界别来分,工商界人士637人,占总数的近53%;科技界人士127人,占总数的近11%;教育界人士141人,占总数的近12%;医卫界人士66人;文体界人士48人;新闻传媒界人士45人;金融界人士89人;海外社团及侨界人士47人。

  参会嘉宾中,有海内外院士4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1人,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的院士9人。

  云平台改版 “我苏网”大会专区上线有序推进新闻宣传工作

  围绕海内外“江苏人”这一主体,谋划推进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大会云平台改版,上线“我苏网”大会专区。省各主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和新闻客户端在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

  设立大会媒体联合采访区,开通媒体注册通道,有近200名记者报名采访本届大会。

  精心安排重点活动逐一研究制定筹备方案

  对大会开幕式及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逐一研究制定筹备方案,细化落实组织形式、活动内容、人员安排等事项。

  按照嘉宾的影响力,兼顾界别和地区平衡,提出嘉宾发言人选,并与嘉宾沟通联系。对接多家部门单位和专业团队,比选确定大会视觉形象系统。

  积极推进合作交流全力推动项目对接

  全力推动项目对接,截至目前共梳理出120多个项目,并在此基础上筛选出一批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

  从项目投向看,以产业类为主,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新载体类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也占有一定比例,此外还有一些国内外高校共建项目。

  细化落实接待服务让来宾感受到亲情、乡情、温情

  组委会制定专门的接待服务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团队,为每位参会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的个性化接待服务,让来宾感受到亲情、乡情、温情。

  

  荔枝新闻记者现场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杨根平表示:“江苏发展大会和苏商大会的主体,是每一位参会的海内外嘉宾。目前大会筹备已准备就绪,我们打扫庭院、装点鲜花,铺上红地毯,喜迎嘉宾的到来,让海内外江苏人回到家乡,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促进交流互鉴,聚人气、聚智慧、聚合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强大正能量。”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主持发布会,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丁荣余回答了记者提问。

  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5月20日的这场相聚,等您如期归来!

  更多关于大会的内容,请戳http://www.ourjiangsu.com/2019/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