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汇客厅 | 阿斯利康王磊:利用长三角一体化优势,推动生物医药集群发展
2019/05/22 18:01  新华报业网  焦贤颖  

  交汇点讯 “这次来到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十分亲切。”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面对交汇点记者的镜头感慨道。他说,一抵达南京就碰到很多老朋友,尤其是在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上结识的江苏籍同行,通过和他们进行交流,深刻地感到江苏这两年来的变化日新月异。

  

  阿斯利康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入驻江苏已经有26个年头,目前在江苏无锡和泰州深深地扎根,设立了创新中心,生产的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在无锡高新区的公司接连扩容:设立中国区销售总部,陆续建立中国物流中心、中国商业创新中心、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等机构,2017年又携手高新区共建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在2018年度,阿斯利康年销售总额38亿美元,上缴利税近30亿元人民币,年纳税额位居无锡市第一。”王磊骄傲地说起阿斯利康去年的数据。虽说是外商企业,但已经有了江苏基因的阿斯利康非常希望能够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人才培养方面,阿斯利康和坐落在无锡的江南大学,位于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医学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利用“校企结合”的优势,培养生物制药人才。“江苏可以说是生物医药人才的摇篮,从江苏高校走出去的医药学生在各个企业都能独当一面。”王磊表示,他们将和江苏的各大高校保持密切的联系,源源不断地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之下,阿斯利康也抢抓机遇,顺势发展。王磊说道,他们将牢牢把握住各省的优势,包括无锡的物联网优势、浙江的电子商务优势、上海的人工智能优势和安徽的智能语音优势,让传统的医药行业插上科技和互联网的翅膀,提升诊断的准确性,改善患者的医疗体验,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服务。王磊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努力推进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企业的整体升级,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张琦 王子杰/摄像

  蒋文超/摄影 实习生 刘博文/剪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