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如何推进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娄勤俭提出四点建议
2019/05/27 19:32  新华报业网  耿联  

  

  27日下午,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娄勤俭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5月26日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率江苏省友好代表团赴韩国访问。27日下午,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娄勤俭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出席交流会并致辞,韩国国会议员郭大勋出席。

  合作交流会气氛热烈,600多名韩国政界及工商界代表出席,嘉宾们对江苏表现出极大兴趣。娄勤俭在演讲中以古今几位韩国人的感受为切入点,介绍江苏是一个拥有山川之美、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是一个适宜创新创业、充满发展活力的地方,是一个文明和谐、充满温情的地方。娄勤俭希望更多的韩国朋友踏上江苏的土地,在深度的合作交流中感知江苏。

  

  娄勤俭发表主旨演讲。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指出,当前 “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发展决策在江苏交汇叠加,江苏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勾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加快结构调整,全面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这其中蕴含着很多发展机遇,这些机遇既是江苏发展的机遇,也是韩国与江苏合作的机遇,江苏愿意与韩国朋友携手合作、共创未来。

  江苏是中国对韩贸易第一大省,在中韩两国关系中具有独特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娄勤俭在演讲中用4个首字母为“I”的单词,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开放创新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Intersection(交汇),不断深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互惠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第三方市场开拓、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贸易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

  二是Innovation(创新),不断深化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领域,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合作水平;

  三是Industry(产业),不断深化中韩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鼓励江苏企业到韩国投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韩国企业参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展,或到江苏其他地方投资布局;

  四是Interaction(交流),不断深化贸易、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文化体育、观光旅游、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水平。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致辞。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邱国洪在致辞中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合作,世界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中国,一个更加开放、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带来更多希望。这次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的举办,对于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提升江苏与韩国合作水平,推动中韩地方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韩国企业界抓住机遇,与江苏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成允模、权坪五在致辞中都对江苏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认为江苏发展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愿意支持更多的韩国企业到江苏发展,与江苏一起努力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图为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现场。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韩国三星电子社长秦教英、LG化学社长金钟现、SK海力士CEO李锡熙、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先后发言,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作了推介发言。韩国朋友在发言中对江苏良好的投资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厚实的产业基础,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加强合作、扩大投资的愿望。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会前,娄勤俭会晤了韩方出席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主要嘉宾。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