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秸秆机械化还田,江苏今夏完成这个“小目标”
2019/06/20 20:49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当前我省“三夏”机收工作全面完成,全省夏季麦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已进入高峰期。秸秆机械化还田顺利推进为有效提升耕地质量、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20日,全省各地麦秸秆还田面积2921万亩,完成计划秸秆机械化还田进度逾九成,机械化还田率超80%,圆满完成省政府年度夏季秸秆还田目标。

  为做好今年“三夏”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秸秆机械化还田旱耕(水耕)水整、田间秸秆粉碎、犁耕深翻等三种省重点推广的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路线及主要配套机型,结合实际参照制定了当地作业技术规范及路线,并广泛组织培训和现场演示活动,力求全部机手掌握作业标准和要求,严格按标准实施作业。据统计,各地已组织技术培训920场,培训人员7.8万人次;现场宣传演示会631场,观摩培训人数7.5万人次,印发宣传材料179万余份。引导农民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购置大马力拖拉机、秸秆粉碎还田、水田埋草起浆等新型机具,助力全省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任务的完成与还田质量的提升。各地夏季共投入带切碎抛撒装置的联合收割机13.5万台、大中型拖拉机配秸秆还田机具12.1万台套。各地还积极引导农机服务组织开展机械化收获、还田、插秧等“一条龙”农机作业,大力推广联耕联种、托管式、订单式、租赁式等多种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机具利用效率和效益,努力构建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长效发展机制。据统计,各地夏季共协调组织4800多个农机服务组织、4.5万余户农机户和500多个跨区作业队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