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今日夏至雨水渐止!双休日江苏都是晴天,抓紧时间洗洗晒晒
2019/06/21 07:03  扬子晚报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到夜间强降水雨带维持在苏南地区,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地区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全省雨水渐止,双休日大部分地区以晴天为主,气温有所回升。这波好天气持续3天,25日梅雨姑娘又将光临江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20日凌晨起,入梅第二场强降雨悄然启程。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京自西向东出现阵雨或雷雨,总体雨量南部大于北部。溧水、高淳部分地区出现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全市只有高淳雨量达到暴雨量级,也是全省雨量最大的地方。昨天上午雨水基本停了,下午也是以阵雨为主,但不凑巧的是,傍晚下班路上雨水又开始大了起来。

  昨天,南京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天夜间,南京大雨到暴雨,今天雨水渐止转阴到多云,22-23日都是以多云或晴为主。气温方面总体较为稳定,南京的最高气温均在27到29℃之间。

  

  全省范围,预计今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分散性雷阵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雨量:苏南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0~2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7~28℃,淮北地区31~32℃,江淮之间地区29~30℃。

  22日和23日全省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但是气温并不高,最高气温:淮河以南地区28℃左右,淮北地区31~32℃。双休日配上这样的天气简直是完美,大家抓紧时间洗洗晒晒。预计25日前后,梅雨又将卷土重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夏至,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也是一个反映四季更替的节气。夏至这一天,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也意味着一年中炎热的夏季正式拉开帷幕。该节气南京平均气温为26℃左右,平均最高气温为30℃。由于处于梅雨季节当中,南京的平均降水量由芒种节气的64毫米陡增至134毫米,降水量在全年24个节气中跃居首位。民间有“冬至馄饨夏至面”,“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等说法。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0℃到28℃;明天多云到晴,19℃到29℃;后天晴到多云,18℃到29℃。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