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奔赴桑给巴尔、圭亚那、马耳他,江苏省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2019/06/25 17:26  交汇点新闻  仲崇山  

  交汇点讯 经过四个月的紧张培训,江苏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员,6月25日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结业,即将奔赴援外医疗一线。

  

  据介绍,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加大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援外医疗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中持续时间最长、受益面最广、深受受援国欢迎的民生项目。数十年来,全体队员从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高度来看待援外医疗工作,自觉服从大局需要,全力以赴推动援外医疗事业发展,同时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据介绍,江苏是最早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省份之一。1964年承担向国外派遣第一支医疗队起,已累计向非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61批1021人次,为当地诊疗患者达860万人次。此次三支援外医疗队共43人,分别来自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近10家单位,将于2019年7月5日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