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这6人和4个集体获得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全部来自基层
2019/06/26 13: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江苏共有6人和4个集体在会上获得表彰。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是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评选表彰的,实行差额评选,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遴选,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严格政治审查后产生,受表彰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这次表彰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受表彰的192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集体” ,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展现了公仆本色,赢得了人民信赖。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江苏获表彰的6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4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都来自基层,都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个个都是各类各级荣誉“加身”,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钟佰均,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西棘荡村党委书记

  主要事迹:

  1998年,时年30岁的钟佰均,深感家乡西棘荡村的落后和贫穷,在镇党委的请求及家人的支持下,钟佰均主动挑担,放弃县城高薪工作,从县养殖公司回村担任了党支部书记。他发挥党员先进性,带领村民富民强村奔小康,利用废旧渔网资源发展尼龙颗粒加工。为实现村民创业致富,他个人为全村140多个颗粒加工户担保创业贷款20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办厂创业实现致富奔小康,成为了全国闻名的尼龙颗粒加工专业村。为实现全村尼龙加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先后引进尼龙颗粒深加工项目,建设由村集体控股的农民创业园,创业园产值可达6亿元,上缴税收突破2000万元,村集体增收300万元,实现了对党委政府有贡献,村集体经济有收入,老百姓收入有提高。

  曾获荣誉:

  2010年4月,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7年6月,当选十九大党代表;

  2.2006年4月,江苏省政府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0年6月,江苏省委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

  2011年6月,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7年8月,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吴艳山,徐州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处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

  吴艳山同志工作认真细致,努力钻研业务,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绩显著。他学以致用,在某审计项目中,关注异常资金,发现重大线索,顶住外部压力,移交问题,获全省行业项目第一名,最终处理了多名涉案人员。在某审计项目中,快速分析数十家单位数据,锁定审计疑点,查出违规金额20多亿元。他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伤痛困扰,以蹲跪的方式坚持工作。一次异地审计关键时刻,孩子和老人同时生病住院难以照顾,他把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在审计一线,该项目最终获审计署优秀表彰项目、省优秀审计项目。工作23年来,累计分析数据数百亿条,研发数十个信息系统,撰写的经验文章在审计署、省厅获奖30余篇。多次受邀到省审计厅协助工作,作为省专家代表赴审计署参加研讨会,得到署、厅领导肯定。

  曾获荣誉:

  1.2014年4月,审计署授予2013年审计署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个人三等功;

  2.2017年12月,审计署授予3篇计算机中级水平考试案例一、二、三等奖;

  3.2013年2月,审计署授予1篇AO应用实例应用奖;

  4.2001年1月,江苏省审计厅授予1997-2000年江苏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

  5.2000年7月,徐州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王勇,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二处处长

  主要事迹:

  王勇同志参与的“昆山反杀案”、四川刘汉等人涉黑案、太湖西山垃圾倾倒案等七个案件,分别被最高检、最高法等单位评为当年全国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典型案例。因办案成效显著,他带领的办案团队两次被记集体二等功,个人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两次记一等功,三次被记二等功、六次记三等功。其撰写的《司法越专业越要倾听民声》《不要仅盯着<贪污贿赂解释>中修改的数额》等数十篇实务理论文章在《人民日报》《刑事审判参考》等书刊发表,并主编和编写了《公诉人出庭的方法与技巧》等4本著作。他还在《法律读库》等微信公号上发表了《南大碎尸案之谜》等大量点击量过万的文章,为推进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获荣誉:

  1.2015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2014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3.2018年12月,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授予“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称号;

  4.2015年5月,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

  5.2010年10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十佳公诉人”。

  李树干,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

  主要事迹:

  自1991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树干一直坚守在氾光湖这个社区的警务工作一线。他坚持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维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和谐,成为党委政府的“代言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百姓平安的“守护人”、严以律己的“清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彰显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他坚持28年如一日,坚守“一个人的警务室”,将一个地理隔离“孤岛”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平安之岛”“和谐之岛”“幸福之岛”,忠实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

  曾获荣誉:

  1.2006年,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2014年5月,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3.2014年1月,被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委宣传部等授予首届“江苏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并被江苏省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

  4.2014年11月,李树干同志荣获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5.2016年3月,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罗功新,江苏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

  政治坚定,本着对党的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多年以来始终奋战在反腐办案第一线,他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面对腐败分子“别针对我,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威胁恐吓,他正义凛然,毫无畏惧;面对涉案企业老板“来我公司年薪百万”的诱惑,他断然拒绝,丝毫不为所动。该同志业务素质强,多次参与中央纪委大要案查处工作,近年来参与和主办省管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0余件,其中有的入选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有的被中央纪委作为典型案件全国通报。他擅长从蛛丝马迹中寻找案件突破口,曾经从一张几千元的提货单开始,连续数月在外奔波取证,最终查出震动一方的贪腐大案。该同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出差和加班加点是常态,平均每年有二百多天在外工作不能回家,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誓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曾获荣誉:

  1.2014、2016、2018年度考核优秀,各嘉奖一次;

  2.2016年江苏省纪委优秀共产党员;

  3.2017年江苏省纪委第一届文明家庭;

  4.2018年江苏省纪委优秀党建信息员一等奖。

  王利华,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

  十八年来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忠于职守、奋战在保障核与辐射安全第一线,锤炼成全国核与辐射监测领域领军人物,为助力核能核技术和平利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多次带队赴东北边境,开展邻国核试验应急监测,个人和团体获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表彰;日本福岛核事故、南京重大丢源事故应急期间,深入高风险区域开展巡测分析,为防范重大环境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可靠支持;长期负责田湾核电站外围环境监测预警,保障核电安全和环境安全;承担《水质总α放射性的测定》《稀土冶炼废渣放射性豁免要求》等5项国家和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填补了水、土壤辐射监测分析空白;承担国家与省辐射监测重大科研攻关、能力验证10余项,取得发明专利8项,培训全国同行2000余人,业务精湛,广受好评。

  曾获荣誉:

  1.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一次;

  2.2016年、2018年分别被评为江苏省环保厅优秀共产党员。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无锡市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锡东垃圾发电厂)复工联合工作组

  国内垃圾焚烧原址复工唯一成功范例

  无锡市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锡东垃圾发电厂)是国内有效破解“邻避效应”,在原址基础上复工的唯一成功范例,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能力2000吨,占全市垃圾焚烧总量的一半,化解了停工5年多来即将陷于“垃圾围城”的困局,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2016年10月,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正式启动锡东电厂复工工作,成立无锡市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锡东垃圾发电厂)复工联合工作组,下设6个工作组,要求必须采用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把项目建成名副其实的“安民工程、亲民工程、富民工程”。自复工工作启动以来,近3年时间,联合工作组统筹协调、周密组织、协同多方力量,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在反复酝酿讨论后,确定了具体的工作路径和环节,并召开百余次专门会议,将各个环节需要解决的问题议准、议全、议深、议透,画出精细可行的复工“施工图”,组织召开干部大会,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并组织了6600人次赴周边城市参观垃圾焚烧发电的真实情况,有效消除了群众的思想疑虑。同时,工作组所有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全身心投入复工工作,激发了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重点走访了3591户家庭285家企业,征集了29700人次意见,合理解决了10151条建议。由于发动充分,思想工作深入,复工认同率一天内超过75%,两天内超过90%,最终达到了99.7%,从而有力推动了复工进程的快速推进。同时,联合工作组还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采取了土地置换社保、专项补贴、公益基金、新建生态园区等10项惠民措施,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015年6月,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2016年12月,人社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3.2016年9月,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4.2014-2016年,江苏省人社厅授予“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5.2017年2月,江苏省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人社厅授予“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6.2014-2018年,被江苏省人社厅、常州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各1次,连续5年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优胜单位”称号。

  近年来,常州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呈现出各条战线奋勇争先、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相关工作得到国务院胡春华副总理、省委娄勤俭书记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被省人社厅和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各1次,连续9年荣获全市综合考核“优胜单位”。坚持从严管党治党,“1+7”大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形成,“五硬班子、五变理念、五区目标、五事生态、五型机关、五能干部”战略全面布局,内控、内审、内巡“三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构建,干部队伍建设做法连续多年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2018年度局党组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向市委常委会述职,考评成绩名列前茅。攻坚克难,项目化推进机关养老保险、职称制度、长期护理保险等30余项重点改革。奋力探索,多项工作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有地位,我市选手宋彪摘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以全场最高分获得大赛唯一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成为中国获此奖项的第一人。注重强基层、打基础,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社会反响较好。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

  1.2015年3月,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2017年1月,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先进集体”;

  3.2018年1月,江苏省农委授予“工作效能成效显著奖”。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完成“两区”划定试点,投资22亿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市优质稻米种植率达95.6%,连续刷新稻麦两熟条件下机插水稻百亩攻关方单产全国纪录,兴化大米被授予“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狠抓环境整治,实现农村美。建设国家田园综合体1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6个,在试点数量、上争资金、覆盖户数、建设体量上四个全市第一。坚决向环境污染宣战,全市关闭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所3087个,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破解增收难点,实破解增收难点,实现农民富。打好脱贫攻坚战,截至2018年底,累计脱贫29965户、49343人、207个经济薄弱村。投入8095万元培植99个产业扶贫项目,覆盖118个经济薄弱村。兴化市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大市,粮食总产一直稳居全省首位,是全国首批亩产吨粮县,连续12年蝉联全国粮食生产先进(标兵)县(市),淡水产品总产量连续30多年位居全省首位,有“全国河蟹养殖第一县”的美誉。

  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1.2017年11月,宿迁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2017年12月,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被宿迁市委、宿迁市人民政府授予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秉持为民理念,积极探索文明实践的宿迁样本,创造性走出一条“人民满意、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建设宿迁道路。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宣传部(文明办)全体人员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畏艰辛、苦干实干,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坚持建机制、抓统筹,系统构建创文工作高效运行的“四梁八柱”;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从2015年起,每年排定实施民生实事项目100余项,创新推进幸福家园、“五整治五提升”、十大专项行动等系列工程,累计交办解决各类问题13.98万个;坚持守正创新,在全国创新推出《宿迁文明20条》和《宿迁文明20条》2.0版,产生广泛积极影响,等等。2017年11月宿迁市以三年综合评分全国地级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8年市区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成绩继续保持江苏首位,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从“追兵”到“标兵”的跨越。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