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019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举行 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2019/06/27 07:26  新华日报  黄伟  

  交汇点讯 6月26日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吴政隆在讲话时对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区域创新能力位居前列,成为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加快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叠加优势,进一步放大科技、产业双重优势,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在更高水平开放中提升创新能力,着力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使创新第一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迸发出新的强劲动能。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城市,是全国著名的科教重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京发展,对南京创新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南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汇聚起科技创新的强大动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致欢迎辞,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 诺贝尔奖获得者、诺奖联盟主席理查德约翰罗伯茨,诺贝尔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丹谢赫特曼、丁肇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钱七虎,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等近180名中外院士,以及外国驻华使节、知名高校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南京创新周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为各类创新企业、人才、机构搭建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合作平台。当天,2019南京创新周开幕,T20创新服务机构联盟成立。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