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省仅此一人!江苏省委帮扶队员周腊成荣获中国电信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2019/06/28 17:31  交汇点新闻  丁亚鹏  

  交汇点讯 6月28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表彰了中国电信2018年度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江苏省委帮扶队员、中国电信公司派驻涟水县高沟镇前进村“第一书记”周腊成荣获中国电信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国电信系统有51人获此殊荣,江苏仅此一人。这也是继荣获中国电信江苏劳动模范称号后,摘获的又一殊荣。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电信集团承担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安排的132个县、1204个村的扶贫工作任务,派驻专职扶贫干部1100余人,兼职扶贫干部3000余人,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电信脱贫攻坚贡献奖、创新奖获得者的荣誉称号,分别纳入集团级员工荣誉体系C2级和C3级,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2016年2月至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涟水分公司周腊成先后担任陈祝村、高沟镇前进村“第一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带着对基层的热情和群众的感情,连续两届参与帮扶工作,思路开阔,勇于创新,坚持扎根基层,心系困难群众,千方百计拓宽帮扶渠道,实施了分布式光伏扶贫、订单式种植、劳动技能培训、医疗互助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举施,先后带领陈祝、前进两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如期脱贫,帮扶措施精准有力,帮扶成效显著。尤其是围绕“订单式”帮扶,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由2017年的4.4万元到2018年20多万,今年有望突破100万元,实现村集体收入持续增长;为积极探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社会难题,他率先在工作队挂钩帮扶的经济薄弱村中实施“福村宝医疗互助惠民计划”,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这两项帮扶举措,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帮扶工作中,他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对困难百姓的深情厚谊,树立了基层电信干部勤恳、执着、敬业的良好形象,为扶贫干部树立了榜样。

  

  周腊成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