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徐州、宿迁、连云港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京发布雷暴黄色预警
2019/07/06 13:57  @江苏气象、扬子晚报网  

  12:45

  6日12-13时,受冷涡影响,徐州、宿迁和连云港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睢宁、邳州、赣榆等地的23个乡镇(街道)降水达到20mm以上,前三位分别是睢宁古邳镇54.3mm、邳州新河镇47.6mm、邳州八路镇44.1mm;另外,邳州、骆马湖等地的1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最大为八路镇24m/s(10级)。目前,强回波位于淮北地区中西部和东北部,向东移动。

  

  

  

  13:35

  宿迁市气象台2019年07月06日13时1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将出现3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市应急、气象联合提醒做好防范。

  

  13:28

  【南京被局部】刚刚,南京市区和江宁已经被局部,出现短时降水,过去1小时最大雨量位于凤凰花园城,室外的小伙伴带伞了吗? 南京气象已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下午短时强降水还将继续,请加强防范!

  

  13:12

  据@南通气象:

  我省北部徐州、宿迁、连云港已出现较大范围强对流天气,目前我市周边南京、扬州、镇江等也已经出现局地降水,从雷达上监测到回波强度正在发展加强。下午我市也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01

  南京市气象台2019年07月06日13时01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伴有8级以上阵风或3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请加强防范。

  

  

  

  

  12:11

  连云港注意,赣榆已经出现10级阵风+小冰雹!

  

  11:50

  6日10-11时,受冷涡影响,徐州和连云港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赣榆、徐州市区等地的8个乡镇(街道)降水达到20mm以上,前三位分别是东海石梁河镇55.3mm、赣榆门河乡39.3mm、赣榆抗日山32.6mm;另外,连云港市区的3个乡镇(街道)出现7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茅村镇15.3m/s(7级)。目前,强回波位于淮北地区西部和东北部,向东偏南方向移动。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监测:6日08-10时,受冷涡影响,徐州和连云港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县南辰降水量达到40.3mm,丰县城区26.9mm;另外,丰县的4个乡镇(街道)出现7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丰县顺河镇20.8m/s(9级);徐州丰县、沛县监测到有冰雹出现,当地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强回波位于徐州西北部和连云港北部地区,向东南方向移动。

  

  省气象台预计,淮安扬州等地在今天午后也将遭遇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出现冰雹,请当地市民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