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受聘为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
2019/07/14 21:16  新华报业网  王拓 张宣  

  

  交汇点讯 7月14日下午,《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新华日报科技周刊报道团队赴安徽省合肥市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颁发《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书。

  包信和院士是著名的物理化学家。他出生于江苏省扬中市,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1987年获该校博士学位。曾在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任访问学者。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包信和院士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化相关的表面科学和催化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型催化剂研制和新催化过程的开发工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周光召基金会基础科学奖、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陈嘉庚化学科学奖以及国际天然气转化杰出成就奖和德国催化协会催化成就奖等奖项。

  作为在安徽工作的江苏人,包信和院士特别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和家乡的发展。“长三角地区在中国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某种意义上会影响中国未来发展。”包信和院士说,长三角三省一市通讯和交通融合加快,在科技领域基础好,有着人才优势,大家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互相协调分工,进一步错位发展。

  采访中,科技周刊报道团队向包信和院士介绍了《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的办刊情况。包信和院士很乐意担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他祝愿新华日报科技周刊越办越好。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从2018年5月创刊至今已出版58期,引起积极社会反响,受到普遍好评。科技周刊已聘请第一批包括王泽山等12位科学顾问;日前,第二批科学顾问已聘请王贻芳、刘韵洁等院士,新华院士工作室正式成立并启用,将为进一步提升周刊质量献计献策。接下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将继续聘用两院院士为科学顾问。

  交汇点记者 王拓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