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苏南调研:全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积极开展现代化建设探索
2019/07/18 19:05  交汇点新闻  

  

  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交汇点讯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探索,在苏南进行调研。他强调,扎实做好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江苏的重大责任、崇高使命,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标杆,积极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交一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答卷。

  

  娄勤俭考察苏州工业园区景城邻里中心图书馆,与市民交谈。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高品质生活是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邻里中心,娄勤俭走进党群议事室、图书馆、美食广场等功能场所,看到成熟的公共管理模式、完善的特色服务正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舒适,他十分高兴,希望园区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让更多群众享有高水平公共服务,享受“家门口的幸福”。在太仓市的阿尔卑斯度假小镇和恒大童世界两个项目建设工地,娄勤俭强调,随着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人们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要通过优质文化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娄勤俭实地考察临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方案。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娄勤俭考察太仓港,了解江海联运中转枢纽港发展情况。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良好的交通是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在太仓临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娄勤俭详细了解区域轨道交通规划、高铁站建设方案等,听取汇报后,他说,开展现代化建设新探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任务,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尤为重要,北沿江高铁联通上海一定要综合考虑带动沿线城市和服务上海龙头作用;要加快通苏嘉城际铁路建设,带动苏浙相关区域融合发展。太仓港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07万标箱,娄勤俭察看集装箱码头后说,太仓港资源禀赋很好,希望港口把政府支持和市场力量结合起来,加快发展步伐。

  

  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娄勤俭与入驻研究团队负责人交谈。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娄勤俭考察昆山花桥国际创新港。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娄勤俭与入驻这里的研究团队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最新成果和产业孵化情况。得知研究院投入运作仅半年就已有8个创新团队入驻,娄勤俭十分高兴地说,不论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还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都离不开科技和教育的支撑,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围绕江苏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贡献。在花桥国际创新港,娄勤俭对这里强化服务吸引一流人才,着力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创造更优环境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积蓄更多发展新动能。

  

  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调研中,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发展情况和南京江宁区、江北新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江阴市、溧阳市等6家现代化试点地区试点情况介绍。娄勤俭指出,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底视察江苏时,就要求江苏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并为我们勾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美好蓝图。我们一定要从新时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娄勤俭强调,开展现代化建设探索,要坚定不移把“强富美高”作为奋斗目标,通过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希望试点地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对“试什么”“怎么试”加强研究谋划,特别是把“短板”在哪里、制约有哪些分析清楚,把如何突破制约、需要赋能什么真正弄明白,科学制定试点路径,大胆试、勇敢闯,充分凸显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努力回答好“全面小康之后的路怎么走”这个重大命题,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樊金龙、周乃翔、郭元强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