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集合!16日我们一起学垃圾分类、看环保高科技!
2019/08/09 14:07  新华报业网  李爽  

  

  普通人逛街视角

  

  上海人逛街视角

  交汇点讯 自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网上出现了一波又一波的段子手。有网友自嘲说,出差去上海因为不懂垃圾分类而被滞留;还有的人说,过去以为生活压力大才会离开上海,没想到现在离开的原因竟是不懂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做不好,长江水体遭遇威胁。为了让大家搞懂垃圾分类是怎么回事儿,从生活源头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现面向全社会征集6-7岁“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参加本期“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系列活动。

  

  

  不止是学习垃圾分类!还可走进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

  来一波美图看看~~~~~~

  

  

  

  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是全省首个运用多媒体技术,集工作展示、科普教育、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教育馆。

  在1000平方米区域内,充分运用了传统壁画、动态影片、LED显示、VR虚拟现实等交互技术,传播环保知识、推广环境理念。

  

  早在今年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此项活动从今年起将持续12年。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南京江边采集空气样本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南京江边采集水样品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南京五马渡合影留念

  想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请注意看这里↓↓↓↓↓

  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6日 12:45

  报名方式:

  直接评论回复,注明孩子姓名以及家长联系方式(只有后台小编可看到信息)

  注意事项:

  1、因场地有限,每位儿童限陪同一位家人

  2、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可通过绘画、文字、Vlog等形式,记录、表达活动参与过程中的体验、认知、感悟。作品发至交汇点邮箱:

  jhdapp@163.com

  优秀作品将集中刊发。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