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力保沂沭泗地区抗洪抢险安全!江苏省防指前置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
2019/08/13 16:31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当前,沂河、沭河等洪峰已进入江苏。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8月10~11日沂沭泗流域大部分地区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沂河临沂以上区间降雨量超过“19748”大洪水的降雨量。本次强降雨导致沂沭泗地区发生较大洪水过程,其中沂河临沂站洪峰流量达7300立方米每秒,沂河港上站最大流量5550立方米每秒,入骆马湖最大洪峰流量达8500立方米每秒,为1974年以来最大值。受嶂山闸大流量泄洪、沭河来水以及区间降雨的共同影响,新沂河沭阳站最高水位11.31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0.55米。

  为力保沂沭泗地区抗洪抢险安全,省防指11日研究决定前置消防救援力量和抗洪抢险物资,协助地方强化巡堤查险及抗洪抢险工作。根据省防指部署,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成立了沂沭泗地区防汛抗洪前置备勤总指挥部,在连云港市、宿迁市、宿迁沭阳县、徐州新沂市设置4个前置备勤点,派出800名指战员前置备勤,在沂河入骆马湖口苗圩段、沭河入新沂河口段、沭阳宿城段、新沂河大小陆湖段、新沂河海口枢纽、新沭河老险工段等六个险工隐患点现场,协助地方开展巡堤查险和应急抢护工作。以此同时,省防指还向沂河、新沂河、新沭河等险工患段前置省级抢险物资,累计调运土工布6万平方米、彩条布13万平方米、麻袋3万只、钢管8吨、桩木80立方米、救生衣700件、应急灯170盏等物资,保障沂沭泗地区抗洪抢险需要。截至12日晚,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县共投入巡堤查险人数6.575万人,其中群众6万人、机关干部3890人、消防官兵910人、部队官兵320人。

  据了解,上游洪水下泄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省内骆马湖、新沂河等河湖仍将高水位、大流量行洪。省防指将继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确保洪水平安入海、抗洪安全有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全力以赴打赢沂沭泗地区抗洪这场硬仗。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