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南京旅游团老挝遭遇车祸:团费4800元玩8天,不是低价、保健品团
2019/08/20 17:46  新华报业网  范杰逊 陆威  

  交汇点讯 “我现在在医院里面,没有事,没有事,幸运啊!”这是南京市民老徐在车祸后,发给妻子胡女士的一条微信语音,沙哑而疲倦的声音背后是一段异国之旅无尽的唏嘘。

  8月19日下午15时30分,一辆载有46名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致13人遇难。

  据了解,这个旅行团是从南京江宁出发,成员大多是南京的中老年人。交汇点记者今天上午赶到了该旅行社,旅行社正在紧急处理相关事宜,一些伤情严重的家属已经被安排前往了老挝,据伤者介绍,他们在当地已经得到了妥善的治疗。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经要求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搜救遇险人员、救治受伤旅客。

  记者探访涉事旅行社:正挨个联系亲属

  出事游客女儿:爸爸联系上了,妈妈失联了

  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上元大街上找到了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上元大街营业部。据了解,该旅行团大部分成员都是在这家营业部报名出发。

  

  该旅行社位于一栋写字楼的三楼,面积大概七八十平方米,在墙上挂有营业执照。记者刚一进门就有一位穿着黑色T恤的年轻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是否是赴老挝旅行团的亲属。

  得到否定答案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处理这起车祸。他表示,从昨天晚上开始已经有不少旅行团的亲属来过,情况严重的团友,旅行社已经安排亲属前往老挝。

  “我们会对媒体有一个发布,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说。”记者注意到,在旅行社一间办公室里,三四个工作人员拿着几页名单表,正在给人打电话,眉头紧锁,并不时在名单表上做些标注。

  

  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团友的亲属和朋友也赶到了旅行社询问相关情况,但都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今天上午,一位老年团友的女儿急匆匆地赶到旅行社后告诉旅行社工作人员,自己的父亲已经联系上了,但母亲却在事故中失联了,还没说完就失声痛哭。

  伤者家属一夜没睡 早上起来双腿发软

  伤者:已经得到当地妥善救治

  “昨天晚上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我老公的旅行团出事了。”记者在旅行社一间办公室里遇见了赴老挝旅行团成员亲属胡女士。六十多岁的胡女士告诉交汇点记者,她本来是准备和丈夫一起去老挝的,但是因为有事,老伴就和几个邻居一起去了。

  “我当时一听就懵了!”不过对方告诉她,虽然旅行团的大巴翻了,但她的老伴老徐和几个朋友没大碍,这才让她稍微安心一点。

  

  伤者妻子胡女士在看关于丈夫的新闻报道,丈夫徐先生在车祸中下颚受伤。

  “不过我女儿死活不放心,说一定要听到爸爸的声音才行。”胡女士说,昨天晚上10点45分,老伴徐先生给她发来了视频和语音,告知只是下巴摔破了,缝了几针,没有大碍,正躺在当地的医院里。胡女士从老伴口中了解到,大巴车刹车失灵结果翻车了。

  事发之后,徐先生用沙哑而疲倦的声音在微信语音中对胡女士说:“我现在在医院里面,没有事,没有事,幸运啊!”

  胡女士听老伴徐先生说,事故发生前他就感受到老挝人民对中国人的热情,而事故之后徐先生觉得老挝当地救援和救治很好,他们都得到了妥善安排。但胡女士还是放不下心,一夜没睡着,到早上起来腿都是软的,甚至都不敢骑电动车出门。

  回应质疑:大多是旅行社老顾客

  4800元玩8天,不是保健品和低价团

  胡女士回忆,这个旅行团是8月17日上午8点多从江宁出发,然后从常州坐飞机去的老挝。“团里大部分都是江宁人,年龄基本都是六十岁以上,成员基本都是旅行社的老顾客,”胡女士说,这个团也绝对不是什么保健品团和低价游团,“这次老挝之行每个人是4800元玩8天。”

  胡女士说他们经常通过这家旅行社出去玩,比如去俄罗斯、泰国、朝鲜等等,“之前从来没有事情,旅行社安排的特别好,我们特别放心,哪知道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胡女士说,这个团里很多人都是熟人,有的是邻居,有的通过多次旅行变成了朋友。胡女士给记者看手机里面,老伴徐先生发回的照片,团里的成员还凑在宾馆里打掼蛋,从视频看住宿条件很好,酒店里还有游泳池。

  徐先生刚下飞机住进酒店,就在给胡女士的微信中写道:“老挝虽穷,但对中国游客还是蛮好的。第一晚就住别墅酒店。”

  73岁的江宁老人在事故中去世

  出发前老伴还去送行

  当时旅行团从江宁出发时,胡女士和几位团友的亲属还去送行。“那天我也是心血来潮,给他们拍了一段视频,其中一个73岁的王老先生在事故中去世了。”这让胡女士唏嘘不已。

  在视频中,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就是王老先生的老伴。胡女士说,王老先生的老伴不喜欢出去玩,但她会把丈夫的行李收拾得好好的,“这一家人对人都特别好,王老先生很热情,总是有说有笑的,我们一起出去玩过几回。”一想到王老先生的老伴,胡女士就哽咽了,她担心王老先生的老伴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胡女士还了解,随团的导游也在车祸中遇难了,“这个导游是女的,才30多岁,有一个8岁的孩子。”胡女士说她对这个导游印象非常好,她总能把每个团友的行程安排的妥妥帖帖。“她是刚刚带团回南京没多久,没想到就……”胡女士哀叹道。

  车祸后,父母第一时间给儿子报平安

  儿子:以为是小事故,没想到这么严重

  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的父母是该旅游团的成员,事故发生时就坐在车上。据杨先生说,昨天晚上大概六点多钟,他突然接到了父母打来的电话,得知父母在旅游途中遇到了事故,好在电话那头父母说自己伤情并不是特别严重。

  “当时,我父亲还是借别人的手机给我打来的电话。”杨先生说,“因为他们自己的手机已经在车祸当中弄丢了。”

  事故发生后,杨先生的父母连连告诉儿子说自己没事,只是扭到了腰,“所以我当时也没太在意,而且信号也不是很好,于是就挂断了。”杨先生说,“直到晚上9点左右看新闻报道,才知道事故居然这么严重,于是赶紧打电话找人问父母的情况。”

  但老挝那边信号比较差,一直未能打通。“我们打电话一直打到半夜,甚至连大使馆也打电话问过了,心里特别着急。”杨先生说,“直到今天早上,他们被转到医院之后才联系上,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据杨先生说,部队、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已经赶赴现场实时救援,目前伤者已经转移到了万象的医院,后面会有专机送回国内。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陆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