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巡察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
2019/08/20 18:43  新华报业网  顾敏  

  交汇点讯 8月20日,江苏全省巡察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就全省巡察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批示指出:“巡察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我省巡察工作起步较早,近年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形成了市县党委巡察、省直单位巡察、对村(社区)巡察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立足新起点,全省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更大功夫,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动更多脑筋,在加强成果运用上作更新探索,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要找准巡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深刻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巡察工作的首要前提;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重视关心,是做好巡察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关键所在;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创新,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动力源泉,共同推动全省巡察工作持续深化、科学发展。要认真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标准和追求,着力提升监督质量,扎实推进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切实让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要把市县巡察办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规范管理、锤炼队伍、提升能力,推动全省巡察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