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13个设区市和94家省级机关迎来“期中考”
2019/08/21 09:18  新华报业网  郁芬  

  8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官方网站挂出通知,启动2019年度综合考核半年评估,这是江苏开展年度综合考核以来第一次开展半年评估。

  2018年,江苏作出全面推行综合考核的重大制度安排,变扎堆考核、多头考核为综合考核,让基层一门心思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结合年度综合考核,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四套高质量监测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将高质量发展质的规定性量化为具体的指标,以此为“指挥棒”,激发新决策导向和新政绩导向。

  本次的“期中考”,意在动态跟踪年度综合考核指标推进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在经常、干在平时,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本次半年评估对象为13个设区市和纳入2019年度综合考核的94家省级机关单位。

  对13个设区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展开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评估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

  党的建设: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落实“三项机制”、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8个指标中有关内容。

  对省级机关单位,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 两个方面展开:

  服务高质量发展:各被考核机关单位目标规划进展情况,重点是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的重点难点任务。

  党的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机关党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风问题整改和日常监督等6个指标中有关内容。

  评估主要分为自查、评估和反馈三个环节

  自查环节:各被考核对象对指标进展情况进行自查,重点对未达时序进度、工作推进不理想的指标进行分析,说明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评估环节:有关部门根据对13个设区市日常工作中了解掌握的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根据省级机关单位自查和日常工作中了解掌握的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最终形成各领域半年评估报告。

  反馈环节:结果反馈至有关省级机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或是 “点对点”反馈至设区市对口条线部门,同时抄送各设区市考核办。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