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农业赋能,首届江苏智慧三农高峰论坛将开幕
2019/08/21 20:54  新华报业网  何峰  

  交汇点讯 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凝聚起农村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推进“互联网+农业”的示范应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交汇点云媒承办的“2019首届江苏智慧三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9月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众多行业专家和业界代表将汇聚一堂,聚行业合力,共同探讨智慧三农的当下发展和未来趋势,共同倾听智慧农业的资深大咖们圆桌论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是2019年(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分论坛,旨在江苏省内寻找和推介乡村振兴带头标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加强国家数字农业农村系统建设。拟邀请来自省级农业相关部门、专家、行业代表等与会,将通过搭建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智慧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攻坚扶贫中“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曹福亮院士,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等行业重磅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同时,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讲师张泽坤将解析农村电商的“前世与今生”,还有高级技术专家讲解5G智慧农业方面的运用,将为参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今年是攻坚扶贫最重要的一年,攻坚扶贫中“乡村振兴”又是重中之重。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业内专家们将对智慧农业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智慧农业技术的典型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并带动经济薄弱地区农产品的有效渠道推广,合力为乡村赋能,并通过技术应用发力助农致富。

  交汇点记者 何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