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世界技能大赛,江苏小将捧回2银2铜
2019/08/28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队夺得了16金14银5铜的优异成绩,江苏5名选手获2银2铜4枚奖牌。此外,江苏世赛集训基地参训选手共有7人获得金牌。

  

  其中,扬州19岁的小木匠吴晋卿和苏州21岁的钟玲轶分获家具制作和糖艺西点项目的银牌,这是我国首次在这两个项目上取得奖牌突破。

  

  据了解,此次家具制作项目比赛的考题是要求选手在22小时内制作一个80公分高的双门单抽柜,非常考验选手的心里素质、工艺精准度,以及熟练使用现代工具的能力。吴晋卿表示,在和其他国家选手的技艺交流中学习了世界先进的制作工艺,提升了技能,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参赛前已经被扬州技师学院聘请为专业教师的吴晋卿表示,回国后将进一步精进技艺,将自己的手艺毫无保留地传给更多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王森国际西点西餐学院此次派出两位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其中钟玲轶获得了糖艺西点项目的银牌,张子阳获得烘焙项目的铜牌,继续巩固了我国在西方传统优势项目中的领先地位。此外,来自常州技师学院的张维钰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的铜牌。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此次中国代表团共派出63名选手参赛,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