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创业服务协会落地江苏,助力高质量全民创业
2019/08/28 20:32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 8月28日,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在南京成立,协会将成为全省创业服务机构的“娘家”,在推动全民创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江苏已建成5000多个公共创业服务机构,2874家创业载体,年均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创业服务超过56万人次,持续成功创业27万人,并带动就业111万人,成为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富民增收,稳定扩大就业的新驱动力和增长点。

  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成立省创业服务协会,是为了响应国家打造“双创”升级版,建设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新机制的有益尝试,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创业服务为主题的省级协会。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府、会员和创业者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共同推动创业的强大合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就业之本、富民之源。当前江苏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窗口期,迫切需要激发全社会的动力、活力和潜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就业增长点、收入增长点。

  省创业服务协会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推动江苏创业服务技术转型升级,满足创业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紧盯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密切关注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实践经验。

  协会成立后,还将积极参与“创响江苏”系列主题活动,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有市场、有实效的创业品牌活动,定期组织创业服务机构走进社区、乡村、高校和园区,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大会讨论通过了《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章程》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推举刘德民担任协会会长。

  刘德民表示,针对群众在创业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协会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争取形成一批有质量、有见地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针对创业培训开展调研,摸清创业者的培训需求,推广培训新模式、新技术、新课程。针对创业服务开展调研,摸清公共和社会创业服务机构“家底”,提出政府购买公共创业服务成果建议。针对创业政策开展调研,对现行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了解哪些政策有效、哪些政策无效、哪些政策最受欢迎,推动创业政策整合加力。

  协会还将承接好人社部门转移的部分职能,开展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优秀创业项目、星级创业培训讲师等评审活动,加快建设创业指导专家库,从会员中择优确定省级创业导师,让更多的会员有展示风采、奉献社会的机会。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