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这组图,呈现江苏工业的壮丽图景
2019/08/30 08:45  新华报业网  肖 勇  

  

  船台序曲(扬子江船业有限公司) 刘惠娟摄

  

  现代物流(苏宁控股集团南京仓库) 张言华摄

  

  精益求精(连云港田湾核电站) 吕钢维摄

  

  志在云天(金陵石化) 李全中摄

  

  精益加工(亨通集团光棒车间) 陆伟东摄

  

  美丽南钢(南京钢铁集团) 陈卫东摄

  

  目不转睛 (洋河股份包装车间) 林 军摄

  

  “女焊神”孙景南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 张启琴摄

  

  独当一面(恒力集团) 王 徽摄

  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工业摄影展”近日在南钢体育馆对公众展出。

  此次摄影展是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把更多的精品奉献给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总要求,让影像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六个篇章,涵盖新旧对比看发展、劳动伟大创造奇迹、人文审美看工匠精神等内容。600多幅照片,记录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一幅幅有温度、有力度的摄影作品,艺术地展现江苏省一些有代表性的高新科技园区、科研院所和中国企业500强标杆企业的历史巨变,展示企业家、科技人员和广大劳动工人寻梦筑梦的高远理想和时代图谱,描绘出新时代江苏工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为历史存真、为时代立传,这些具有文献意义的影像,更像是一份答卷,回答了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如何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