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丨乡村小学牵手城市课堂 徐州南京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9/08/30 16:10  交汇点新闻  记者 陈彤 刘霞  

  交汇点讯 回望这个夏天,暴雨中揭幕的“新芽计划”,绽放出异常鲜艳的花朵。8月,来自徐州和盐城乡村的孩子在古都金陵与同龄的小朋友们“小手结大爱”,共同分享南京城里的快乐与希望。那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定格了一幅幅童真洋溢的温馨画面。

 

  为了延续梦想,为了让笑容持续绽放,新华报业水滴公益新芽计划继续爱心之旅。9月2日,“开学第一课”将走进徐州丰县首羡镇的张集小学。届时,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与来自其他各领域的爱心人士,将作为“梦想园丁”和孩子们分享逐梦人生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希望与成长的力量。当天,南京市致远初级中学学生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张集小学的学生一同倾听“开学第一课”,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开启同步直播,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也将现场报道,敬请期待。

  “虽然我们实现了贫困学生‘有学上’的目标,但距离‘上好学’还有许多不足,新芽的成长还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阳光雨露”。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副县长程熙在“新芽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分享的一句话,打动了现场嘉宾。

  在随后“新芽计划”特别筹划的“手拉手”暑期行活动中,南京的“公益少年”小学生家庭积极行动,主动带领来自徐州和盐城的朋友穿梭在南京大街小巷,体验城市生活点滴,诉说着同龄人之间的小秘密。

 

  短短三天的相处中,南京这座城市见证了孩子们纯真的友谊。徐州和盐城的孩子去南京小朋友家做客,虎头虎脑的南京男孩郑旭喆带着小伙伴渠思涵去游泳,还喊了很多朋友一起开了场泳池派对;帅气的徐州男孩朱俊豪和文质彬彬的南京小伙王玺轩成了好哥们,他们一起跑步、踢球、骑车,聊最近火热的电视剧,直到分别时,还有聊不完的话题。温柔安静的盐城小姑娘孙娅雯认识了南京的朋友张乃文,她说:“她家人对我特别亲切、热情,什么事情都先问我是不是同意……”

  其实,对很多乡村孩子来说,大城市或许是未来生活的一个梦,但支撑梦想的也许只是希望和外出打工的父母团聚。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父母不得不远赴他乡,辛勤劳作。即便如此,很多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依然有限。

  小手结大爱,为了他们,也为了我们,这正是“新芽计划”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

  人生的舞台,本就有多种可能,如果力所能及,给孩子们一片自由成长的天空,一颗五彩斑斓的种子或许就会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蓬勃生长。

  交汇点记者 陈彤 刘霞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