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 新华日报社盐城分社成立
2019/09/05 18:37  新华报业网  卞小燕 刘浏 吴昌红  

  

  交汇点讯  9月5日,新华日报社盐城分社挂牌成立,“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走进绿色盐城”大型新闻采访行动同步启动。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与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共同上台揭牌。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为活动授旗,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致欢迎辞,盐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出席活动。

  

  盐城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写下光辉篇章的“革命圣地”,新华日报则是革命战争年代诞生成长的“另一方面军”,当年的新华日报就把盐城作为服务和发行重地。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致辞中说,双方在相通的背景下、共同的奋斗中结下了不解之缘,酿造了深情厚谊。盐城分社的成立,让报社与盐城的关系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当前,盐城面临多个国家级战略叠加机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纳入中心区的唯一苏北城市,盐城站在了在更高层级、更大格局中。身处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既是观察者、报道者,也是参与者、奋斗者。我们将举全集团之力打造功能齐全、服务有力的一流分社,找准省委中心工作和盐城改革发展的同心圆、共振点,紧紧围绕盐城改革发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深度服务,用更多笔墨聚焦这座城市的发展,温暖这座城市的人们,忠实记录下盐城借海登高、向海而兴的一串串坚定脚步,以更多鼓舞你我、感动心灵的文字,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盐城拥有江苏最长的海岸线、最广的沿海滩涂和最大的海域面积,是江苏首个、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中国较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现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近年来,盐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以“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为新的时代坐标,扎实推进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两海两绿”新路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在欢迎辞中表示,新华日报是江苏省第一报,始终秉承高度、贴近、开放的办报理念,以第一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回应新期待。新华日报社盐城分社挂牌成立,不仅是新华日报社在盐城开启新闻事业新征程的一个重要标志,也必将带动盐城新闻传播事业进入一个新阶段;不仅为盐城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打开了盐城与全国各地媒体、世界各国媒体间互学互鉴的通道,使美丽盐城的精彩故事可以通过新华传媒全媒体平台可以传播得更远、更有感染力。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是盐城新的方位坐标,建设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盐城热忱欢迎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的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常来盐城,在共同关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关注盐城、宣传盐城。

  新华日报读者代表、阜宁县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陈红明在活动中分享了“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期间,新华日报记者多次进入灾区,访灾情、问民生,帮助人民群众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的故事。“我们在字里行间中,感受着这份温暖和鼓舞,内心充满自信和力量。”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盐城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媒体代表,约150人参加了盐城分社成立仪式。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刘浏 吴昌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