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今天起,江苏全省开展认证检测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0 20:08  新华报业网  赵伟莉  

  交汇点讯9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认证检测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针对认证检测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即日起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认证检测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认证检测行业的证书,是消费者衡量一个商品质量好坏的凭证。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认证行业、检测行业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成为推动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迈上中高端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认证检测行业的公信力非常重要。

  作为经济大省,我省认证检测行业发展快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我省共有认证证书29.9万张,获证组织9.98万家,从事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124家;有检验检测机构共计2661家,资质认定证书2708张。

  但是,快速发展的认证检测行业,也产生了一些违法违规的问题。比如在认证行业领域,认证机构买证卖证、虚假认证,增加、减少以及遗漏认证程序,对违规获证组织不及时暂停使用或者撤销认证证书等行为;在检测行业中,资质认定(CMA)获证机构出具虚假报告、数据和超范围能力开展检验检测等行为。

  打击认证检测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直在持续。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处长张彤介绍,今年以来,先后对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强制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电动自行车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化工企业、化工企业质量认证体系等认证行业进行检查,确实发现了一批问题。

  在检验检测领域,目前已经联合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对415家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涉及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等领域。省市场监管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长陆林林告诉记者,10月份起,将对25家建工类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现场检查。“为环评、安评、卫评提供检验检测数据的资质认定获证机构将是专项整治的重点监管对象。”她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自行改正一批、责令整改一批、行政处罚一批、撤证吊销一批、移交司法一批,有效遏制江苏认证检测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张彤说,此次专项整治的目的在于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正在建设中,该平台将是集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和监管功能为一体的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将通过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检验检测行业信用信息资源,为社会、企业和政府提供更加便捷地服务,支撑全省检验检行业精准监管。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见习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