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知名文化大咖齐聚“最美赏月地” 明早10点相约南京秦淮开启12小时直播“赏月”
2019/09/12 10:43  交汇点新闻  徐昇  

  

  交汇点讯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扬子晚报将直通云端,首次以12小时全球网络直播的形式,聚焦“最美赏月地”——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推出“我在秦淮品诗赏月”活动,与全球共赏一轮秦淮月。18点40分开始,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墨池”上,更有一场“月圆秦淮诗意中秋——2019我们的节日秦淮中秋诗会”将活动推向高潮。届时,国内知名文化大咖将共聚天下文枢之地,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共话“中秋故事”。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是最具诗情画意的民族文化符号之一,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写下了月的最美诗篇。今年9月13日中秋节,在这一个属于诗歌和梦想的节日里,秦淮区委区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秦淮区委宣传部、扬子晚报、夫子庙文旅集团承办的“我在秦淮品诗赏月”大型活动拉开帷幕。从上午10点开始,将首次通过12小时全球网络直播,聚焦“最美赏月地”——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与全球共赏一轮秦淮月。直播中,一批90后,甚至00后的创意拍客将先后登场,通过自己的原创短视频,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自己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游”“食”“购”“宿”的难忘故事。期间,还有10名本地知名文化学者、历史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走进直播间,深入解读秦淮“最美赏月地”的文化渊源、非遗技艺中的月故事,以及系统介绍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文旅服务的最新看点,干货多多,看点多多!

  18点40分,月影在十里秦淮上摇曳。“月圆秦淮诗意中秋——2019我们的节日秦淮中秋诗会”将准时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墨池”舞台拉开帷幕。这是放眼南京都难以寻觅的绝佳舞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位于中国古代最大科举考场江南贡院旧址,其主体建筑如一方“地下宝匣”深嵌地下20米,其建筑顶面为一面浅浅水池,映照出明代古建筑明远楼的倒影,也象征昔日万千仕子们所用的一方墨砚。活动通过精巧设计,将舞台至于“墨池”之上,

  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嘉宾、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普通话和语言教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张一清;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教师李立宏(代表作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电影《阿凡达》、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等);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北京大学博士生陈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书法院院长李啸;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梅花奖得主、白玉兰主角奖得主陶琪等国内知名文化界“大咖”将先后走上“墨池”,以明远楼古建筑的流光溢彩为背景,面向国家5A级景区夫子庙最热闹的贡院街步行街,以自己最擅长的形式,艺术化演绎一首首经典的南京赏月诗词名篇佳作。

  中秋之夜,一轮明澈圆月下,放眼尽是赏月好去处。南京秦淮的绝美赏月佳处不胜枚举,文德桥、科举博物馆明远楼、门东街区芥子园、伫立于内外秦淮交汇处的赏心亭……中秋诗会上,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明旅游形象大使纳森和省广电总台主持人连莲,将共同揭晓“最美赏月地”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最佳赏月点。

  昨天,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71家名单,南京市秦淮区入围其中。记者了解到,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秦淮区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为引领,文旅融合、城景一体、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代表了城市型创建单位的探索。

  交汇点记者 徐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