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分股扩散南下,未来一周江苏逐步恢复到凉爽模式
2019/09/15 07:05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小长假进入倒计时,雷阵雨也时不时来串个门,整体而言,除了闷热,这个假期,江苏的天气还是挺给力的。15日本省西北地区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对外出和返程都没有什么影响。16-17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北方冷空气将以扩散南下的方式影响江苏,天气也将逐步恢复到清凉模式。

  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8~29℃,其它地区27℃左右。明晨最低温度:全省19~20℃ 。

  

  最近几天持续的高湿度让很多人有些受不了。14日早上,江苏北部的连云港、徐州等地出现了降水,在雨水的影响下,北部的气温基本上就20多度,而苏南如同一个大蒸笼。

  相对江苏最高32℃的气温,江西、湖南、福建广东等地,这两天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局部接近40℃,说是“史上最热中秋”不过分。今年南方的“秋老虎”天气有可能是历史上耐力最持久的。

  什么时候才能还大家一个清爽的天气?未来几天,冷空气分股南下,15-16日,17-18日,北方有两股冷空气过程,18日开始高温大幅消退,19日南方的“秋老虎”将溃不成军。预计16日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30℃以下,淮河以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5℃附近。南京人在未来几天也会逐渐体会到清凉,16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降至29℃,预计19日前后,南京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5℃附近。

  近期南京天气:9月14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3℃到30℃;9月15日多云,21℃到29℃;9月16日多云,21℃到29℃。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