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乌镇时间”如约而至 江苏元素彰显万物互联
2019/10/20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小桥流水间桂花芬芳,枕水寻梦中网织互联。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再次来临。在10月20日开幕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江苏元素依旧闪耀,彰显万物互联。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经过25年的发展,中国逐渐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互联网发展之路,开启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新篇章。

  

  乌镇论道——“互联网之美”论坛上,谈及未来,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说道,未来的25年将是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将会使现有的互联网得到扩张。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的物联网产业优势明显,蕴含着强大的发展动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中,江苏互联网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五,排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之后。其中,江苏的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排名全国第三,全省光缆线路长达353万千米,位居全国第一,100%行政村通光纤。

  

  来自南京的中储智运是今年“互联网之光”展会上的新面孔。首次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有着“互联网+物流”全新运营模式的企业带来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作为业内领先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智运罗盘、智运宝、智通开放平台体现了物联网的魅力,智能匹配、核桃信用分、大宗物资道路整车运输健康指数等大数据产品为企业与大货车车主带来了更加透明的匹配模式。“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们在仓储、货运、车辆在途监控、车联网方面都会展现出更大的优势,也将为相关监管部门对货运监管带来便利。”中储智运品牌营销策划部总经理周睿哲表示。

  

  一个手掌般大小的方块,就可以解决录音采集、实时语音转写、远程蓝牙电话、DOA声源定位、角色分离等功能,支持用户边录音,边转写,边编辑,多端实时协作等诸多问题,堪称效率神器。这是思必驰此次带来的公司最新产品。这家来自苏州的公司连续5年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一次次展现着自己的成长过程。如今,思必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平台公司。

  

  思必驰商务经理于鹏表示,当前,思必驰为车联网、IOT、以及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在智能车载后装市场占有率近70%,稳居行业第一。

  

  在此次互联网大会上,江苏元素不仅出现在展馆内,展馆外也有着江苏企业的产品。坐落于乌镇的和吉智慧生态厕所给游客带来了方便。生态厕所如何体现智慧与万物互联,来自无锡的江苏和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外联经理陈吉提供了这样的答案:智慧生态厕所集微生物降解系统、零排放处理系统、优势菌培养系统、有机肥转化系统、雨水收集系统、光伏发电系统、智能商显系统于一体,每天将用户使用率、节能情况、节水情况等物联传感数据上传至后台,方便管理部门了解生态厕所使用情况,出现故障后台会及时报警。“在部分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我们已经安装智能马桶垫,将有专门的装置监测人体体脂、收集排泄物,通过蓝牙与手机APP连接后,可快速监测人体健康情况。”

  

  交汇点记者 叶真 王子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