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条全自动驾驶轨交线——苏州5号线全面展开轨道施工
2019/10/25 20:04  新华报业网  刘玉琴  

  交汇点讯10月25日下午,江苏省首条全自动驾驶轨道交通线路——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开始首幅轨道机铺作业,25米长的首幅轨排的顺利吊装,标志着5号线的轨道工程施工全面展开。按照施工计划,5号线将于2020年8月底实现正线“轨通”。

  

  全长44.1公里的苏州轨交5号线,呈西南—东北走向,西起于吴中区集散中心站,东至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站,全线设站34座,其中地下站33座,地面站1座。

  自2016年6月开工至今,5号线全线已有3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下盾构掘进完成83%,安装装修单位已进场开展施工准备。

  5号线轨道工程包括全线正线、辅助线、联络线和胥口车辆段、唯亭北停车场及其出入场线的轨道施工,轨道线路全长115.5公里,共114组单开道岔,8组交叉渡线道岔。此前,通过人工散铺作业,通园路站至星波街站区间的铺轨已于9月25日贯通,这也是5号线施工完成的首条区间轨道。

  

  

  轨道机铺比人工散铺的效率要高很多。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5号线轨道1标书记杨国华告诉记者,标准轨排的尺寸是25米长、2.1米宽,他们先在铺轨基地将轨排组装好,再运到施工地点进行架设,正常一天可以铺轨100米。

  轨通和电通是地铁建设中的两大重要节点。5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已于本月18日开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实现首段电通及电客车热滑跑车。5号线预计将在2020年8月底实现正线轨通后,于2020年9月底实现全线电通,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文

  摄影:倪树斌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