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明晨最低温7℃!今天江苏沿江以北有浮尘天气
2019/10/29 07:00  @江苏气象、扬子晚报  

  据@江苏气象 29日5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浮尘】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省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浮尘天气。今天全省晴,全省东到东北风转偏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9~20℃,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1~22℃,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9℃。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浮尘?

  据介绍,因形成时的气象条件、沙尘源及影响程度不同,沙尘天气可分为:沙尘暴、扬沙和浮尘。

  沙尘暴是强风吹起本地或附近尘沙使空气非常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的天气现象,当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时,定义为强沙尘暴;扬沙则因风吹尘沙,水平能见度1-10公里之间的天气现象,和沙尘暴一样大多在北方春季冷空气过境时出现;浮尘则是由于远处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大致也出现在冷空气过境前后。

  不下雨,霜冻和雾霾都来了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霜冻报告,受到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未来几天清晨气温偏低,其中淮北北部将出现霜或霜冻。而冷空气南下的过程中,也将污染物吹到了江苏,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受污染输送影响,本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短时可达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9.1℃,打破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气温的最低值,不过白天天空状况好,气温回升迅速,最高气温达21℃到22℃。早上出门不穿秋裤有些冷,穿了秋裤又有些热,秋裤:“我太难了”。而预计未来三天南京早上的气温仍然偏低,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缓慢回升,从22℃回升到24℃左右。

  全省范围,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西到西北风转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5℃左右,有霜或霜冻,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8~9℃,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18℃,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19~20℃。

  30日全省晴,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6℃左右,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全省20~21℃。

  31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9℃,其它地区10℃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2~23℃。

  预计11月2-3日,江苏还将迎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不过本周仍然没有雨水光临,请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9℃到22℃;明天晴到多云,8℃到23℃;后天晴到多云,9℃到24℃。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