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宁开幕
2019/11/04 17:34  新华报业网  张宣 王梦然  

  

  交汇点讯 11月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南京开幕。来自省内外150多家高校院所的400多名专家、2500多家省内企业参加大会。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18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余艾冰院士、张丹院士、叶林院士、郑有炓院士等领导、专家见证了签约过程。现场签约的18个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全国一流高校院所,其中14个项目将入驻省级以上高新区。

  第七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是今年省政府举办的重要活动,会议主题是“创新江苏、合作共赢”。大会围绕我省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等3个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领域,集中展示我省产业创新发展成就,统一发布苏南自创区、高新园区的科技创新政策和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推介省内外一流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团队、最新科技成果等产学研合作信息,有力促进了政产学研的合作互动。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国优质创新资源向我省集聚,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为苏南国家自创区和高新区建设提供更强大的创新动能,为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面向高校院所征集成果2392项、团队328个;通过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前期现场对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发布企业技术需求2000多条;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对接1000多项,对接成功400多项次,其中,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业化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校(院)地、校(院)企成功对接重大项目100余项。

  会议期间,集中展示最新的重大科技成果400多项,包括中科院的铟镓砷短波红外探测器及演示系统、基于微通道板型(MCP)的大面积光电倍增管等64项成果,清华大学的水污染预警溯源、动力电池维修诊断仪等26项成果,北京大学的数瑞系统、瀚诺半导体等16项成果,以及重庆大学的全固态高重频纳秒电脉冲肿瘤治疗工程样机、北京邮电大学的面向5G的流媒体WiFi组播路由器等最新科技成果;举办了“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产业化基地技术对接会”“江苏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暨技术需求对接会”“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会”“江苏省半导体产业专场对接会”“集萃高校协同创新论坛”等5场专题对接活动;举行了两场难题揭榜招标活动,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难题招标。

  11月5日,大会还将组织专家江苏行活动,在会前及现场洽谈对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赴全省各地实地考察并进行深度对接,开展专题推介、技术咨询、现场考察洽谈等系列活动。

  2007年以来,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前六届累计展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2000多项,达成合作项目近8000项,成为我省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合作对接平台,是我省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品牌活动。在产学研合作大会的带动下,目前全省企业已与国内近1000家高校院所建立起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与中科院所有应用类研究所和“985”高校实现合作全覆盖;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科技交流合作,其中与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机制。目前,全省累计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和新型研发机构等省级以上产学研合作载体5500多个、“校企联盟”13000多个,每年实施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超过2万多项。总体来看,江苏已成为我国产学研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交汇点记者 张宣 王梦然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