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为动漫创意“牵线搭桥”,江苏这样回答文化创新发展
2019/11/06 21:26  新华报业网  

  在这里,国内外知名动漫行业专家互动交流,决策人和创意研发者一对一洽谈,专业项目展示和推广接连不断,动漫创意与多维度资源零距离沟通……11月6日,2019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在南京开幕。动漫,这一以“创意”为核心的年轻产业,和诗意盎然的古都南京来了一场为期三天的美妙相约。

  

  本次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让创意汇聚中国,让资本关注动漫,将大会打造成国内外动漫行业专注创投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活动,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动漫制作的高产区域,江苏拥有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昆山、张家港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影视动漫创作生产和产业开发企业300多家,开设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60所。为加快弥补动漫创意研发短板,切实帮助本土优秀动漫打通市场、融合产业,接轨国际,本次大会专门设置现场提案、闭门商务路演、一对一洽谈、金陵“漫”话等一系列互动交流环节。据主办方介绍,大会自9月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征集,共有91个国内外动漫创意项目报名。通过专家遴选,《淘气薇薇》《贺兰天语》等16项各具特色的动漫创意项目入围大会现场提案环节,并有机会进行闭门商务路演,最终赢得组委会设置的100万优秀项目扶持资金。

  

  大会期间,多家国内外知名动漫研发机构、品牌运营及管理机构,近300位国内外动漫产业业内精英,各路决策人、提案人及相关从业者相聚一堂。众多一线大咖畅谈国际动漫产业前沿信息,构成现代化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会开幕式后的首场主题论坛,国内外相关专家就“国际动漫创意趋势及投资热点分析”展开精彩的演讲和交流,共同展望中国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表示,经典的动画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童年记忆,是老一辈动画工作者匠心耕耘创造出的独具特色的中国形象,需要后继者不懈继承和发展。“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社会的深刻变化、人民的火热生活无处无刻不在孕育鲜活的故事,这就意味着新时代的动画人要认识到自己承担着很重要的使命。”高长力把优秀动画概括成“四有”:有魂、有爱、有趣、有形——要在动漫中生动、艺术地表达主流价值观;要为孩子创作充满真善美的作品;要符合童心童趣;要通过精湛的艺术加工创作立体、鲜明的人物形象。

  

  加拿大的漫画家、作家和电影编剧Samuel则以美国、日本等国的漫画巨头公司的发展历程为例,指出从事动漫生产的关键在于决策设计和故事创作。“漫威是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公司走向巨大成功,很重要的因素是做了很好的角色描述和故事线;凯蒂猫最初只是日本三丽鸥公司使用的众多角色之一,被成功推广为经久不衰的大热IP。这两者给我们的启示是,在现在的时代进行内容创作,故事本身和IP推广的重要性远胜于大小和体量。”

  

  随后,更多一线从业者进行了分享。行业工业化水平在创意发展成为高质量动画电影中的重要性、通过动漫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如何把握住未来动漫生产的大方向和大格局……动漫行业热门话题“干货”满满,一场场思维盛宴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据悉,11月7日,主办方还将继续举办“如何拓展动漫产业授权途径”以及“中国故事如何更好的走进国际市场”主题论坛和交流,探索中国动漫产业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