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把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推向纵深
2019/11/08 18: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传达学习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江苏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明确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依规治党作出一系列新的指示。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出重要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推向纵深。要坚持科学立规,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精准、有效、管用的原则,统筹推进省委党内法规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不断深化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推进从严守规,加大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性锤炼的“必修课”、干事创业的“座右铭”。要做到刚性执规,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科学真理的力量转化为改造实践的力量,确保全省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建设,更加系统有效地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强化领导中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协同配合抓落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部属高校党建工作纳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联系部属高校制度,努力形成职责清晰、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部属高校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落实“好干部”选用标准,牢牢把握依规依纪重要原则,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为做强做优我省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朱丹清/制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