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娄勤俭:抓好三个重点
2019/11/08 18: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极为深刻,蕴含“中国之治”的大逻辑、大智慧、大框架,必须不断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充分展现。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张敬华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议题,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创举,也是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伟大宣示,必须结合改革发展实际不断加深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植根实践、引领未来,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系统谋划,是我们用行动来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根本遵循,必须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江苏作为东部地区发达省份,有责任有条件在落实全会精神、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上得到充分展现。

  

  娄勤俭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四中全会精神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制度理论建设上的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各级领导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领会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我省要突出走在前列的目标,体现创造性落实要求,做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注重实际成效。聚焦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研究解决问题,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朱丹清/制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