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主题教育成为群众可感的生动实践
2019/11/11 14:1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泰州市、常州市把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压实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群众生活的痛点堵点上守护初心使命。

  【泰州:敢于向问题叫板 努力让群众叫好】

  

  泰州市运河社区位于城郊接合部,居住环境较差。主题教育中,市、区党员干部多次到现场走访调研,在了解到社区河沟存在积淤、污水没有集中处理等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环境整治行动。目前,社区内的8条黑臭沟塘清淤、驳岸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污水也实现集中处理。

  

  泰州市海陵区城北物流园区运河社区居民张勤宝:“现在改造好之后,环境比较优美,道路比较宽敞,我们也比较舒心。”

  

  从群众呼声最高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梳理出教育、医疗卫生、危房改造等6个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由各单位领导班子牵头一项专项整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逐项落实、逐项销号。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停车难问题,领办的交通局迅速优化公交路线、增加车位供给;盲道等残障设施缺损,住建部门专门启动无障碍设施提档升级项目。截至目前,泰州市共查出各类问题1072项,即知即改557项,其他问题正在通过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荣华:“主题教育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到问题现场去,摸清问题,解决问题,干部多操了心,群众才能少烦心,‘问题清单’才能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常州:百名书记亮项目 百个项目惠民生】

  

  常州市创新开展"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活动,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每名书记选择1个项目作为主攻目标进行攻坚。钟楼区委书记带头挂点集体经济薄弱村,筹备建立新型农业合作社;市住建局党委书记负责"红色物业 先锋管家"项目,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常州还将"书记项目"开展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必答题",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观摩、推进等,对做得不好的进行严肃问责。在"党员义工365"活动中,常州全市29万多名党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心声,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次实事好事。

  

  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胡锁军:“我们让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树立起对标争先、为民谋事的意识,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多地增加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