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率先出台打击防范网络“套路贷”工作指南
2019/11/13 11:2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省高院11月12日公布在全国率先出台《打击与防范网络"套路贷"虚假诉讼工作指南》相关情况,我省将在立案、审理、执行环节对于涉网贷案件进行严格把控。

  《工作指南》对网络"套路贷"常见手法进行了披露,包括进行欺诈性宣传、非法获取借款人个人相关信息、恶意制造违约等六种"套路"。同时加强对网络借贷案件立案、审理、执行环节的审查力度,明确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的网贷案件,裁定不予受理;进入审理环节的,裁定不予起诉,判决、调解已经生效的,予以再审纠正。全流程狙击网络"套路贷"虚假诉讼,截断不法分子通过民事诉讼获取非法利益的通道。

  

  省高院扫黑办"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王蕴:一旦发现P2P平台不合规、不合法的,我们是一律作否定性评价。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9年7月,所有的民间借贷案子都要回头看,都要审查甄别是否存在套路贷虚假诉讼。

  省高院相关负责人强调,对于网络平台主张超过民间借贷利率上限24%部分的利息,江苏法院一律不予支持。且收取利息总额不得超过本金金额,对实际年利率超过36%,符合非法经营罪构成要件的,裁定驳回起诉,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刘瑷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