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晚清毛织厂、传统晒醋场、明清酒窖池……江苏三项目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2019/11/19 1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记者19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愿申请、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

  我省三个项目入榜单,分别是:常州鼓楼区的恒源畅厂、镇江润州区的恒顺镇江香醋传统酿造区,以及宿迁宿城区的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入选项目均为省内知名老品牌。

  

  常州恒源畅厂的核心物项包括2栋纺织车间,电工间、木工间、锅炉房等建筑,印染轧机和定型设备,雷明顿英文打字机,清末土地买卖契约,民国的产权证明单等。

  恒顺镇江香醋传统酿造区的核心物项包括恒顺荣炳老厂房、老作坊、传统晒醋场、老门楼等建筑,传统制醋工具、工艺,晚晴、民国、建国初期的生产资料等。

  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的核心物项包括明清窖池,清代和近代陶坛,建国初期酿酒厂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酒库,以及传统酿酒技艺等。

  据悉,2017年起,工信部启动开展国家工业遗产认定试点工作,申报范围包括1980年前建成的厂房、车间、矿区等生产和储运设施,以及其他与工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场所,要求工业特色鲜明、工业文化价值突出、遗产主体保存状况良好、产权关系明晰。此前,我省已有7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遗产。数量仅次于四川、辽宁,位列第三。

  此次认定公示将截至11月28日。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