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公开销毁案值650万元的问题食品
2019/11/20 20: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0日上午10:20,南京江宁秣陵街道东排土场南京立升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内飘出阵阵刺鼻的酒精味,几名穿着红色工装的小伙子正在往传送带上扔“国缘”“五粮液”“梦之蓝”等知名品牌白酒,“名酒”随即进入黄色机箱,几分钟后再出来时已全部变成玻璃碎片,碾碎的酒瓶堆积在一起,从传送带上掉落时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此次集中销毁的问题食品,来自于联合行动中查办大要案件的罚没物资,共28大类56个品种,其中假冒保健食品136盒、假劣白酒6700瓶及假劣饮料485箱、劣质食盐5450袋、劣质肉及肉制品625袋,共计53.9吨,按正品价值计算货值超过650万元。

  

  “我手中这盒费列罗巧克力是在一次案件中查处的假冒产品,普通消费者甚至专业稽查人员都无法从外观上加以区别,必须要依靠企业的质量部负责人通过生产、制作中做的一些鉴别点来发现。”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周书进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去规范的渠道选购,如有专门经营许可的食品店、连锁商家等,这些经营单位出现假冒伪劣产品时,会受到“四个最严”的处罚。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柯告诉记者,自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食品安全问题;与此同时,联合省公安机关,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5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1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14个,涉案金额2亿元。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见习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