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开班会啦!来听听参加沿江行的小使者有哪些收获
2019/11/21 10:45  交汇点新闻  邓晓琦  

  

  交汇点讯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沿江行活动以来,有多位小使者走出江苏,把江苏的长江大保护理念、举措带到长江沿线城市。那么,这些小使者又收获了些什么呢?为此,汉江路小学特地举行主题班会,请到重庆和武汉的小使者来和同学们做分享。

  

  班会开始,二年(2)班的班主任徐畅老师介绍了汉江路小学从中国传统水文化中汲取营养,开展的一系列关于水的主题教育活动,让这些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学校。

  

  随后,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刘芷宁发言,她分享了她眼里的重庆城市风貌,讲述了她在重庆万州中加友谊小学里,与那里的同学开主题班会、交换长江江水和土壤样本的经历,还颇为自豪地描述了她学习川江号子的情形。

  

  许瀚同小使者也介绍了武汉之行的收获,武汉的大兴路小学是有着二十多年环保监测传统的学校,还曾经获得过联合国的奖项。许瀚同小使者也是抱着向“同饮一江水”的武汉小朋友学习的目的去到了武汉。在那里,他跟哥哥姐姐们一起采集水样,用专业仪器分析。他说,他把在武汉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江苏,与江苏的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分享、共同进步。

  

  交汇点“长江大保护十二年共成长”融媒体工作室的记者也在主题班会上详细介绍了“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并且给同学们观看了沿江行的活动视频。随后,江苏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用生动活泼的图片和动画,给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具体措施。

  整个主题班会上,汉江路小学二年(1)班的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翻译古诗词、介绍自己和家人平时在保护长江母亲河方面做的事情。最后班会在大家齐声高唱《长江之歌》中结束。

  班会课结束后,全班同学积极性空前高涨,都要求加入“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的行列,加入保护母亲河的队伍。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此项活动从今年起将持续12年。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见证江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交汇点记者 邓晓琦/文 见习记者 王昊晨 刘天灵/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